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财经>消费经济>正文

两院院士、医药泰斗 呼吁“儿童要用儿童药”

来源:新浪黑龙江财经2016年9月14日【评论0条】字号:T|T

  ——首届儿童安全用药传播与发展大会在京胜利召开

 首届儿童安全用药传播与发展大会在北京举行

  9月13日,由国家卫计委宣教中心主办、葵花药业“小葵花”儿童药协办的首届儿童安全用药传播与发展大会在北京举行,相关政府主管部门,医、学、研、产等各方代表济济一堂,共同研究探讨儿童安全用药问题的破局之道。

  大会前夕,由“小葵花”联合中央电视台共同推出的公益片《五岁聋儿的无声诉说》于央视一套播出后,在社会上引发了极大反响。视频上线仅短短一周时间播放量就已突破一亿,儿童安全用药问题也受到了来自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与热议。

  本次大会上,南方医药经济研究所发布了最新的《2016年儿童用药安全调查报告白皮书》,据白皮书数据显示:中国儿童药物不良反应率是成人的2倍,新生儿更是达到4倍,而我国儿童专属药品却不足2%,儿科医生缺口20万……因用药不当,我国每年约有3万儿童陷入无声的世界;造成肝肾功能、神经系统等损伤的,难以计数……

  ◆国医大师、国药泰斗,两院院士关注“儿童安全用药”

  儿童安全用药问题,无论是从中国情况来看,还是从世界范围来看,都是一个困局。儿童“缺医少药”、不良反应率高、家长的儿童安全用药意识匮乏等等,所折射的都是一个系统性、社会性的难题。

  大会的召开,得到了医药领域权威专家的密切关注,国医大师、国药泰斗金世元,中国科学院王志新院士,中国中医研究院首席研究员、中国工程院李连达院士,法国国家药学科学院林瑞超院士、北京中医药大学王伟副校长,原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中药协会房书亭会长,原国家药监局任德权副局长、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郭云沛会长。

  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呼吸病学专家钟南山,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中医科学院院长张伯礼,国医大师晁恩祥对首届儿童安全用药大会十分关切,并分别通过视频的方式,为“儿童安全用药”献言建策。

  出席大会的还有,中国人口宣教中心姚宏文主任,卫计委药政司副司长张锋,黑龙江省药监局赵中原副局长,河北省衡水市马福华副市长,儿童药生产企业代表葵花药业集团董事局主席、总裁关彦斌等。

 [1] [2] [下一页]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更多>>

24小时排行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更多>>微博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