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粒好种子,一仓安全粮。”10月18日-22日,第八届黑龙江绿色食品产业博览会和第三届中国·黑龙江国际大米节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农投生物(种业)公司/黑龙江省龙科种业集团有限公司作为种子企业参加了本次绿博会和大米节。新浪黑龙江对农投生物(种业)公司/黑龙江省龙科种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铭丰进行了专访。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本次龙科种业将经营的优质水稻品种龙粳65、松粳28带入展会。龙粳65低温分蘖好,稻米质量高,抗病又抗倒,深受种植户的喜爱;松粳28是第一积温带的优质品种,成米后口感细腻,2018年荣获首届全国优质稻金奖。在今年刚结束的品评品鉴中获得银奖。龙科种业正心正念,做好种子企业。为龙江人民粮食安全保驾护航!”

  谈到以生产商的身份参加大米节会对企业带来的影响,李董说“本次大米节深受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国内外行业内一线品牌产品前来参展,接受品鉴。龙科种业以生产商身份参加本次活动,让外界对大米的源头——水稻有了新的认知。本次大米节我们也是和农投集团、农投食品公司共同展示,也将集团的企业形象得到整体宣传,让社会各界通过本次大米节更加了解农投,了解龙科。”

  黑龙江省龙科种业集团有限公司由黑龙江省农业科学院于2011年创办,注册资金1.05亿元,是农业部首批“育繁推一体化”企业。现由黑龙江省农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控股50.95%,北京大北农科技集团参股49.05%。

  公司是业务涵盖玉米、大豆、水稻种子,集研发、生产、推广、服务于一体的混合所有制创新型企业。公司始终坚持“一粒好种子,一仓安全粮”为使命,以“正心正念,做好种子企业”为目标,依托龙江农投、大北农的产业、资本、文化、市场等优势,着重整合农科院及行业优势育种研发资源,全力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开辟种业跨越式发展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