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根基层三十载  无私奉献铸辉煌--虎林支公司马金阁主要事迹

鸡西-马金阁鸡西-马金阁

  马金阁同志,男,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虎林支公司,副经理兼团险主管经理,现分管团险工作。1986年11月进入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虎林支公司,三十多年来,马金阁同志奋斗在业务一线,服务于业务一线,既是管理者又是业务员,不管是担任什么工作,他都会认真对待,力求做到最好。他和他领导的团队获得了许多荣誉,他负责的虎林团险部门连年被省市公司评为先进集体和优秀部门,团险业务一直在全省名列前茅,年年都提前超额完成指标,他曾经负责的虎林公司银保业务也一直全省位置靠前,并且马金阁同志个人曾获多个表彰。

  虎林支公司每年的团险业务成绩都离不开马金阁同志的努力和付出。马金阁同志在历年的工作中涌现了许多感人事迹,铸就了许多成绩,具体主要有以下几方面:

  一、兢兢业业、全心投入

  马金阁同志担任每一个岗位,他都要反复研究本岗位的职责和要求,认真研究如何在原有的基础上,把本岗位工作做的更好。抓住一切机会和时间,积极参加各种培训,刻苦钻研新业务,积极向有经验的同事和领导请教,在业务技术、管理和服务等方面不断进行新的探索、创新和努力,提高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善于团结同志,积极培养业务人员的团队精神。工作中他身先士卒,自己和业务人员一样承担任务,而且要保质保量超额完成,同时还要帮助团队所有的成员完成任务,真正做到工作中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他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精神,也深深的影响了他所带领的团队。

  二、勇于创新、科学工作

  虎林是一个农业县,农业人口多,土地面积大,他深入到农村和附近农场,了解市场需求,在调查中他了解到农户资金不充足,经常需要进行贷款,而且随着国家对三农的支持,开展小额贷款的银行越来越多,针对借款人的保险会有较大的市场。马金阁同志在认真研究《国寿小额贷款借款人意外伤害保险》的基础上,决定以此为突破,把此项业务作为2018年的主打产品,重点推进。为了保证此项工作的顺利开展,他多次到农村商业银行、中行、龙江银行、哈尔滨银行等金融单位进行沟通、洽谈,经过不懈的努力,终于与多家银行建立了合作关系,他组织相关人员认真研究制定相关业务流程、工作制度、理赔服务管理办法,这些措施一经实施,得到了银行、农户的一致好评。2018年在市公司下达任务指标的基础上,小额贷款意外伤害保险完成293万元。

  虎林支公司农村小额和学平险业务2018年也是整个鸡西分公司名列前茅,在农村小额方面:他多次跑人社局、医保局,反复沟通,联系客户,终于理顺关系。其次,在进入各乡镇,是如何争取各乡镇村百姓的支持和信任。这里最重要的是看谁的服务最好,谁能说服百姓。因此,他把与各乡镇村长、支书联系做为重点,对自己及工作人员培训,要求工作人员先与各乡镇村长、支书建立联系,通过村长、支书与百姓建立联系,要在每个村开好会,用生动的事例宣讲小额意外伤害险的理念,宣讲人寿保险的服务,宣讲人寿保险的业务,宣讲人寿保险的成果,宣讲参加人寿保险获得的保障,让百姓明白低保人群救助保险用一份最少的钱,给低保户一个最好的保障,最好的放心和满意。并积极为百兴理赔服务,让百姓满意,并赢得了人社局、医保局的信任,2018年收取小额意外险保费37万元。3、在收取学平险方面:马金阁同志多次跑政府、教育局及各学校反复沟通,抓住秋季学平险收费机遇,带领团险伙伴与各学校校长、老师建立联系,在每个学校每个班级开家长会时宣讲人寿保险的学生平安保险,让学生家长明白学生平安险用一份最少的钱,给孩子一个最好的保障,每天不到几毛钱,报销上限几万,不管是意外身故伤残、意外门急诊还是意外疾病住院医疗,全都保,2018年收取学平险109万元。虎林支公司团险渠道2018年在马金阁同志的带领下,共完成短期险保费508万元,达成2018年全年计划461万元的110.20%。

  2019年保险市场多元化竞争,面对众多困难,马金阁同志带领他的团队一起,积极应对,用更好的险种、更好服务、更积极的工作, 2019年虎林支公司团险渠道全年计划短期险保费是476万元,在马金阁同志的带领下,团险渠道截止8月17日收取总量保费672.89万元,其中农村小额险30.15万元、小贷险131.17万元、法人业务490.87万元、两康险11万元、分散型业务意外保8.3万元、场所险1.4万元、由此可见虎林支公司团险渠道在马金阁同志的带领下,截止目前贡献保费196.89万元,达成比141.36%,2019年全市排名第一,提前报捷全年目标。

  三、不忘初记、牢记使命

  马金阁同志有着赓续精神力量,做为一名党员做到了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源源不断的前进动力。“唱响铁人精神、完成弘扬文化”,就是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时时刻刻做到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

  马金阁同志深深地领悟到,保险是一份奉献知识;奉献能力;奉献爱心的工作。为此,马金阁同志用非常专业的知识帮助客户进行分析,解开了客户的疑惑,最后客户不但投保了短期险,还增加其他产品保险,这件事提醒我们诚信的服务是建立在厚实的专业知识基础之上。正是缘于马金阁同志为客户提供了更为专业更为诚信的服务,几年来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马金阁同志于2019年赢得了颇具实力的大客户。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事业的发展凝聚了点滴汗水。几年来,马金阁同志从一个不懂保险理念的外行人,逐渐成为一名保险公司的高级管理者,这都源于他对保险有深刻的了解,并保险作为长期事业在用心地做,这缘于公司对他的培养,也缘于他自身不懈的努力。

  四、以人格的力量、浓厚的爱心赢得客户

  马金阁同志经常说客户是最宝贵的资源。而赢得客户的前提是不把保单放在第一位,而是把保险放在第一位;不把自己的利益放在第一位,而是把爱心友谊放在第一位。只有时刻把客户放在心上,竭力为客户提供最周到的服务,才能不断创造新的价值。

  五、以诚立信,提供个性化服务

  在生活长期以来,马金阁同志坚持以诚待人,取信于人,在工作中他始终坚持管理者和保险从业人员的业务相关守则,以高质量的诚信服务赢得了客户的信任。不论是大额保险客户,还是零散的客户,不论是路远的客户还是路近的大客户,他都能一视同仁。马金阁同志在与员工及客户的接触和沟通中,始终遵循最大诚信原则,从不误导客户及员工,让客户明明白白的消费,让员工踏踏实实的工作。

  马金阁同志就是这样,认真对待每一件事、每一项工作,不断学习业务,提高自身的素质,努力培养团队,严格管理,工作认真负责,不怕困难,在2019年一定会再创辉煌,一定会再上一个台阶,为中国人寿的发展贡献更多的力量!

  中国人寿虎林支公司

  二零一九年八月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