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医师协会骨关节疾病微创外科学会成立 黑龙江省医院骨外三科主任王岩当选主任委员

图为黑龙江省医院王岩教授(中)接过主任委员聘书图为黑龙江省医院王岩教授(中)接过主任委员聘书

  (徐劲松 董宇翔)1月18日,由黑龙江省医师协会主办,黑龙江省医院骨外三科(运动医学科、关节外科)承办的“黑龙江省医师协会骨关节疾病微创外科学会成立大会暨东北三省中青年专家学术研讨会”,在哈尔滨市召开。会上经投票选举出了哈工大附属黑龙江省医院骨外三科王岩主任担任首届主任委员,毕郑刚教授、吕伟教授担任名誉主委。会议还邀请到国内运动医学顶级专家为我省运动医学、微创外科专业发展做出指导,并为大家带来精彩学术讲座,各地参会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图为北京积水潭医院冯华教授正在致辞图为北京积水潭医院冯华教授正在致辞

  在当天的成立仪式上,黑龙江省医师协会副会长王太和、副秘书长薛东明、副秘书长许卉,黑龙江省医院党委书记石耀辉,黑龙江省医院特聘顾问景汇泉教授、北京积水潭医院冯华教授、哈医大一院毕郑刚教授、哈医大二院吕松岑教授、黑龙江省医院吕伟教授等专家领导参会并致辞。

图为黑龙江省医院党委书记石耀辉正在致辞图为黑龙江省医院党委书记石耀辉正在致辞

  据王岩主任委员介绍,近二十年来,随着关节微创外科、运动医学专业迅速发展,微创的理念更是得到了广大医生和患者的接受和认可。骨关节疾病微创外科是以关节镜操作为代表的技术,以其损伤小,恢复快,并发症少等优点,与快速康复理念(IRAS)逐渐殊途同归,范围涉及肩、肘、腕、髋、膝、踝等。为适应关节微创外科、运动医学的发展,满足我省医生知识更新的迫切需要,尽快地缩短南北地域的技术差距,黑龙江省医师协会骨关节疾病微创外科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

图为王岩主任委员带领学会全体成员进行医师宣言宣誓图为王岩主任委员带领学会全体成员进行医师宣言宣誓

  王岩主任委员表示,本次东北三省中青年专家学术研讨会,邀请到全国运动医学顶级专家、东北三省的运动医疗专业的多位学术带头人,对膝、髋、肩关节疾病、运动损伤,以及手术技巧进行了由浅入深的专题讨论,内容涉及运动医学领域存在的问题,国、内外前沿发展的动态等,形式多种多样,内容丰富多彩。这些都为我省运动医学和微创外科专业的发展带来帮助,也为参会的龙江运动医学同道传经送宝,让大家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