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写下我们名字的姚奶奶出院了!

  当了20多年医生,经历的出院患者也可以说是不计其数了。往昔的患者出院,多是握手致意,嘱咐好好用药、定期复查等内容或健康祝福之类的话语,充满愉快轻松的感觉。而今日的姚奶奶出院,似乎与往昔不同,既为老人家高兴,内心深处隐隐又有那么一丝不舍与留恋。

  说来也奇怪,本来姚奶奶的出院是安排在昨天,我们小组的成员也都很想去送送老人家。可是由于隔离病房的特殊性,大家无法一起到病房去送老人家,就想等老人家出院时到医院门口去送她。后来由于不知道老人家出院的具体时间,也只好作罢,心中留下些许遗憾。但今天上午去隔离病房值班,查房时推开房门,见姚奶奶还在正对房门的病床上躺着。“老人家,您怎么没走啊?”听到我声音的姚奶奶坐起身,“谢医生,我还没见到你,我怎么舍得走呢!”老人家风趣地说。

  这时,邻床的患者似乎想起了什么,对姚奶奶说:“老姐姐,你上电视了,上黑龙江电视了”。正在老人家诧异的时候,姚奶奶的家人也打来了电话,告诉老人家上了黑龙江电视台新闻的消息。挂断电话,姚奶奶深情地对我说:“真的要好好感谢你们!感谢你们不远万里来救治我们。我们必须要好好地配合治疗,早日恢复健康,也好让你们能早点儿回家。”听到老人家朴实的话语,我也很受感动。老人家要我留下电话,说等到疫情过去,让孩子来哈尔滨看我。我欣然给老人家留下电话,也留下了我们小组其他队员的名字。默默祝福老人家身体健康、生活幸福!真心希望老人家有一天能来哈尔滨,我们哈医大一院医护人员带您去逛中央大街、去看冰雪大世界,一起品尝小鸡炖蘑菇、猪肉炖粉条!

  姚奶奶,您不必感谢我们!要感谢和我们哈医大一院一样奋战在荆楚大地上的龙江白衣战士,以及数万名来自全国的医务人员!姚奶奶,您不必感谢我们,要感谢我们生活在的这个伟大时代,更要感谢我们生活在的这个伟大国度!感谢我们拥有一个共同的名字---中国!(谢荣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