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告别了年少青葱的纯白岁月,毅然投身国家应急救援事业,化身火焰蓝;他们怀着对森林消防队伍的憧憬和向往,跳出自己的“舒适圈”,携笔入营,成就自我!

  一组入队前后的对比照片,让大家感受一下消防队这所“整容院”。

  人物档案:詹仕均 1993年12月出生 四川宜宾人

  “变形”感言:从前的我以为长头发样子才是帅气成熟,入营后我才发现小平头的我更有男人味。不奋斗的人生是没有色彩的、是没有灵魂的,真正男人的一生就必须勇攀高峰!

  人物档案:潘保良 1997年8月出生 黑龙江鸡西人

  “变形”感言:以前的我完全没想到会成为消防员,刚刚踏入这个队伍的时候什么都不适应,随着时间推移,我渐渐的发现自己越来越热爱这支队伍,现在的我正向着一名合格的消防员前进,克服任何困难,为自己加油!

  人物档案:李稳 1995年8月出生 湖南常德人

  “变形”感言:来到“火焰蓝”以后,感觉找到自己人生的方向,每天过的也很充实,不仅是身体变的更加结实,精神上也不断成长,消防生活并不是枯燥乏味的,这里也有很多欢声笑语,让我感受到了满满的热血与温情。

  人物档案:张一帆 1999年6月出生 山东烟台人

  “变形”感言:以前的我平平凡凡,现在感觉自己焕然一新、信心满满,希望自己能够在“火焰蓝”发光发热。生活就是充满了挑战,只要怀揣一颗积极的心,最终所有的付出都会有收获。

  人物档案:刘钜湘 1998年7月出生 山东济宁人

  “变形”感言:来到森林消防队伍之后,我爱上了体能和健身,完美的肌肉线条给了我与众不同的魅力和气质!

  人物档案:卢程嘉 1999年9月出生 山东烟台人

  “变形”感言:一次次健步如飞,一次次绳结训练,千锤百炼,百炼成钢,训练场上成分多秒、挥洒汗水,是我逐渐有了合格消防员的模样。

  人物档案:肖南洋 1993年11月出生 河北邯郸人

  “变形”感言:外貌的改变只是很小一部分,更多的是内心变得无比强大,今后遇到再大的困难我也相信自己可以泰然处之,微笑面对。

  人物档案:隋同庆 1996年1月出生 山东青岛人

  隋同庆:“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加入森林消防队伍,经历了很多从未想到和接触过的之后,才真正理解这句话。很荣幸自己能成为这其中的一分子,也感谢“火焰蓝”生涯让我磨练出更坚毅的性格!

  从年少时的稚嫩天真,到如今守护祖国的森林资源,他们褪下稚气,扛起责任,把最美好、最绚丽的年华献给祖国的绿水青山,用行动践行了“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铮铮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