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爸爸:

  见字如面。

  爸爸,自从大年初二接到医院通知,取消春节假期返回岗位后,已经快两个月没有见面了。2020年的新春,新型冠状病毒肆虐,作为一名医务人员,我义无反顾的报名去了前线。我相信,您是理解和支持我的。

  爸爸,我们的交流一直不多,不知道该如何表达对彼此的爱。自从我回到医院后,妈妈每天都会打来电话询问我的情况,也经常对我提起,您十分惦记我。记得在参加支援中医大二哈南分院的当天,我在前往医院的车上接到了您的短信。“儿子,你一定要好好工作,保护好自己。家里你不用担心,我和你妈妈会照顾好自己。儿子,爸爸为你骄傲,爸爸爱你!”

  当看到短信时,我忍不住哭了。爸爸,我知道您是非常担心我的。请您放心,我已经成长为一名男子汉了,我一定不会辜负您对我的期望。现在,我已经回到医院继续参与隔离病房的工作。每天,我都要穿着防护服为患者测量体温,照顾他们的起居,对病区进行严格消毒。同时,还为患者进行健康宣教,为他们加油鼓劲,帮助患者克服焦虑的心理,保持乐观心态。

  虽然很辛苦,但看到患者能够战胜病毒,顺利出院时,我又觉得自己的工作很有意义。爸爸,您知道吗?其实通过这次疫情,让我对自己的职业又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作为一名医护人员,我们不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还有谁人向前?爸爸,请您放心!我们有专业的技术,有周全的防护,有强大有力的团队,我们一定会取得最终的胜利!

  现在,春天已经来临。我相信,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如今,在忙碌的工作之余,我匆忙的为您写下这封家书,想借此向您报个平安。爸爸,我将会继续和同事们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请等待您的儿子平安回家吧!

  儿子:孟祥浩

  2020.4.3

  编者的话

  神经康复C区的孟祥浩是一名90后,同样也是一名男护士。平日里,他性格开朗,十分活泼,朋友们都觉得他充满了“孩子气”。但当疫情来临,他义无反顾的和同事们奔赴支援中医大二哈南分院。穿上白衣,孟祥浩褪去一身的稚气,成为了一名“战士”。他说,作为年轻的医护人员,此时的担当就是毅然向前,绝不退缩。

  孟祥浩与父亲的交流不多,此次在“抗疫”一线的他,第一次听到父亲对自己说“我爱你”,这让孟祥浩备受鼓舞。他说,自己知道父亲一定在为儿子骄傲,也一定会全力支持自己的工作。“疫情也是对自己的一次考验。我一定会继续坚守在岗位,为防疫工作贡献属于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