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王甦 高军震)7月2日中午,哈尔滨市第五医院手术室的苏醒间中,小明明刚刚做完“右侧肱骨髁上骨折闭合复位内固定”手术,还未完全清醒,她的责任医生岳思彤守在她的身边,只听孩子迷迷糊糊地喊了好几声“齐医生,齐医生”。孩子所喊的齐昵男医生并不是这次为她治疗的医生,而且此时正在万里之遥的毛里塔尼亚执行援非医疗任务。孩子为什么喊他呢?

  原来,今年6岁的小明明家住佳木斯市。2017年曾经因为一次外伤造成左侧肱骨髁上骨折 ,来到哈尔滨市第五医院小儿骨科就医,当时的责任医生就是齐昵男。在孩子住院期间,齐昵男和科室医护人员以精湛的医术和亲人般的关怀使孩子很快康复,尤其是齐昵男医生在孩子的整个治疗过程中精细、耐心、热情,令孩子和家长感动不已。为了方便复查和出院后的康复指导,孩子家长和齐医生互加了微信。无论何时,只要孩子康复过程中有什么问题,齐医生都是耐心解答,他们已经从医患变成了朋友。

  6月30号晚上6点多,小明明在骑滑板车时不慎摔倒受伤,在佳木斯拍片后,家长立刻想到了齐昵男医生,于是通过微信联系了他,询问他是否回国,当得知齐医生还在执行援非任务,家长很是失望和焦急,在他们心中,孩子这么重的伤,只有找齐医生治疗他们才放心。通过微信,齐医生看到孩子的放射线片子,诊断为“右侧肱骨髁上骨折”,完全移位,需要马上手术治疗。孩子家长出于对哈尔滨市第五医院小儿骨科的信任,当晚连夜赶到哈尔滨,齐昵男则在微信上联系了小儿骨科的岳思彤医生。岳思彤医生等人为小明明进行了核酸等一系列术前检查,于7月2日为孩子进行了手术治疗。

  术后,在麻醉科的苏醒室中,小明明麻醉刚醒,朦胧中,没找妈妈,先找齐医生。在场的医护人员听到孩子的呼唤声,心中无不动容,无不感动,医护人员的自豪感在孩子的呼唤声中油然而生。在手术室的转运间中,岳思彤将这件事告诉了孩子的妈妈,孩子妈妈说:自从上次住院后,孩子就成了齐医生的“忠粉”,齐医生就是孩子的男神。

  当远在毛里塔尼亚的齐昵男得知这个瞬间后,他的内心充满了成就感,作为一名医生的成就感。他说:患者及家属对医生的信任,就是对医生最大的褒奖,是医生至高无上的荣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