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衣天使献血月”第二站走进黑龙江省农垦总局总医院

  230名白衣天使再为临床献血57910毫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2020年7月11日早7点50分,黑龙江省农垦总局总医院暨省第二肿瘤医院急诊部门前,前来献血的“白衣天使”们正在排队、登记、测温、体检,组织有序,热情响应……当天,共有230名医护人员为临床献血57910毫升。这是该院按照黑龙江省卫健委《关于开展2020年度全省医疗卫生机构 “ 白衣天使献血月 ” 活动的通知》要求,组织全院员工开展的无偿献血活动。也是“白衣天使献血月”活动正式开展以来的第二站。

  据黑龙江省血液中心(哈尔滨市血液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随着企业复工复产,医院的复诊患者量开始上升,那么临床用血量势必会上升。为切实保障医疗机构临床用血需要,充分发挥医疗卫生机构医务工作者示范带头作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黑龙江省献血条例》,我省决定开展2020年度全省医疗卫生机构“白衣天使献血月”活动。

  无偿献血是社会文明进步的一种表现。而有这样一群人:疫情期间,他们不顾安危奋战在抗疫一线;祖国需要,他们毫不犹豫奔赴于援鄂前沿;临床用血,他们挽起衣袖彰显出大爱无疆……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这就是我们可敬可爱的白衣天使。

  当日早上7点50分,黑龙江省农垦总局总医院献血人员陆续来到现场。他们中有刚下夜班的,也有休息专程赶回医院的,有医生、有护士、有行政人员,还有保安、保洁人员等。经过体检、初筛合格后,大家纷纷伸手捋袖献出自己的热血。很多一线医务工作人员都是完成捐献后,马上又匆匆赶回各自的岗位。

  据悉,这已是省农垦总局总医院连续 6 年开展无偿献血活动,报名参加人数也在逐年递增。多年来,省农垦总局总医院积极参与无偿献血事业的建设,充分发挥了示范带头作用,为保障哈尔滨市临床用血作出了巨大贡献,也用实际行动展现了白衣天使的风采,谱写了爱的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