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务献血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也是一种爱心传递的体现。7月11日,在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情况下,随着各行各业复工复产工作的逐步推进,哈市各医疗机构临床用血量不断攀升,为满足临床用血需求,黑龙江省农垦总局总医院暨省第二肿瘤医院组织全院员工开展无偿献血活动,为社会公益事业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

  早上8点,献血人员陆续来到献血现场,他们中有刚下夜班的,也有休息专程赶回医院的,有医生、有护士、有行政人员,还有保安、保洁人员等。经过体检、初筛合格后,大家纷纷伸手捋袖,献出自己的热血。农垦总局总医院领导班子对于本次献血活动高度重视,组织大量人力、物力保障献血活动顺利开展。党委副书记、院长王东华、副院长张俊、王德智、张宇,纪委书记焦永梅带领职能部门负责人亲自来到采血现场慰问参与无偿献血活动的干部职工。全院职工积极响应,献血现场气氛热烈,很多一线医务工作人员都是完成捐献后马上又匆匆赶回各自的岗位。

  此次无偿献血活动,累计共有230人参加,献血总量达57910毫升。“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这已经是农垦总局总医院连续 6 年开展无偿献血活动,报名参加人数在逐年递增。多年来,农垦总局总医院积极参与无偿献血事业的建设,坚持组织无偿献血活动,充分发挥了示范带头作用,为保障哈尔滨市临床用血作出了巨大贡献,也用实际行动,展现了白衣天使的风采,谱写了爱的赞歌。

  热血有限,真情无价。积极参与无偿献血的志愿者,用自己的爱心举动和无私奉献的精神温暖着每个人。此次活动有力的弘扬了“服务他人、奉献社会”的志愿服务理念,营造了“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和谐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