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防安全无小事,安全时刻放心间”。为切实做好医院在国庆、中秋节期间的安全管理工作,保障患者的平安健康。9月25日,哈尔滨市第二医院组织开展国庆、中秋节前消防安全演练,院领导班子及相关科室人员参加。

  演练现场模拟通信联络、灭火疏散流程及灭火器、消防栓的使用方法等。演练一开始,病房护士发现“火情”后,在第一时间拨打保卫科电话报警。保卫科接到报警后迅速出动,赶往病房进行灭火。整个演练过程分工明确、职责清晰。在最短时间内完成了正确报警、疏散逃生、消防水带铺设连接、防火门关闭、消防水泵启动等步骤,参加演练的医护人员们沉着冷静、严格按照规定操作进行。

  随后,哈尔滨市第二医院党委书记闫松对此次演练进行点评。他表示,医院作为特殊的公共场所,安全生产工作尤为重要。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观念,绝不能粗心大意、侥幸敷衍。要对重点部位、重点岗位从严、从细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认真查找存在的安全隐患。同时要加培训,让全院职工既要了解防火知识,也要知晓如何自救,切实保障医院安全生产工作平稳有序进行,为患者提供一个安全的就医环境。

  此次消防安全演练,进一步加强了医院的消防安全管理,增强了广大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医护人员自救互救的能力和全院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水平。为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提高应急管理水平,确保国庆、中秋节期间医院的安全稳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