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徐旭 薛志刚 摄影/徐旭)9月26日,在海口召开的第15届“中国卫生信息技术/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交流大会暨软硬件与健康医疗产品展览会”上,正式公布了2019年度国家医疗健康信息互联互通标准化成熟度评测结果,哈医大一院成功通过“四级甲等”测评,是黑龙江首家通过国家医疗健康信息互联互通标准化成熟度“四级甲等”医院。

  自国家卫生计生委统计信息中心组织互联互通成熟度测评工作以来,哈医大一院积极响应,于2017年启动医院信息平台建设,通过构建以集成平台为业务协同总线,临床数据中心、主数据中心为基础的集成架构,推进我院信息互联互通和医疗数据应用。

  在2020年9月国家专家组现场定量测评和定性测评中,对我院的病历无纸化、智慧服务、电子发票与便民服务等信息化亮点给予高度评价。

  此次获评互联互通“四级甲等”医院,对我院信息化建设高度肯定,更是我院打破信息孤岛和不断探索健康服务创新的强劲动力。在后续的信息化规划建设中,我院将继续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用”的发展理念,积极发挥各类标准化评审的抓手作用。以《“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精神为指挥棒,持续推进我院医疗健康信息互联互通,提高医疗服务质量;以“互联网+”为风向标,建设服务型、智慧型医院,持续改善患者就医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