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丽波 苏航 曹冰)哈尔滨市第一医院自今年5月推行社区低保患者“一站式”医保结算,已有70名低保患者受益。所有健康扶贫待遇在患者出院时即可全部办结,有效缓解了患者垫资跑腿压力,为低保居民提供了更加有效、快捷的医疗保障服务模式,得到服务对象的高度认可和一致赞誉。

  在通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办公室,哈尔滨市第一医院社区卫生服务科科长兼兆麟社区中心主任施莉莹介绍:办理住院少缴纳住院押金,办理出院结算只需一次性结清个人自付费用,不仅报销力度大,而且在市一院只‘跑一次’就能解决所有报销问题。让咱社区符合条件的低保患者都能知悉此利好政策,享受国家特设的优抚待遇。

  哈尔滨市第一医院社区卫生服务科施莉莹、医工部王影、医务部林舒宁下沉基层,先后赴市一院9家医联体单位:通江、安和安静、工农、康安、新华、新阳、抚顺、兆麟、工程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实地与负责同志对接宣传“一站式结算”新政策,力促各社区内符合条件的居民应保尽保,享受到这项便民利民的重大举措。

  哈尔滨市第一医院启动‘一站式’结算,既是对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落实,也是“送政策、帮群众,送服务、解困难”的具体行动。不论在医疗政策、设备、技术、服务方面还是在如何制定、完善、升级等方面,医院的最终的落脚点都是让整个就医流程更简单,让老百姓看病更方便。

  据了解,哈尔滨市第一医院秉持“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的服务理念,通过优化、简化审核、支付等系列流程,提供快速结算服务,靶向破解“报销难”问题。让医疗服务更有温度、更具人性化,具体落实好政策惠民、医疗服务便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