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光眼,是一种病情较为严重、对患者生活影响较大的眼部疾病,天气变化、情绪波动都容易诱发青光眼。

  作为一种不可逆的难治性眼疾,青光眼患者不仅视野被“偷走”,有时还会伴随着头痛、眼痛、恶心呕吐、视力下降等其他症状,令人不堪其扰。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寻医问诊,仅有的左眼罹患青光眼

  今年54岁、来自宾县的杨先生,几年前右眼因青光眼在当地接受治疗后仍未能保住视力,导致失去光感,雪上加霜的是,近两年左眼视力也严重下降。

  接连的眼疾困扰,严重影响杨先生的日常生活。起初,杨先生曾在几家医院咨询检查过,皆因独眼和管状视野,被拒之门外。

  经多方打听后,家人带着杨先生来到了哈尔滨爱尔眼科医院找到青白学科于洋洋主任,经检查杨先生右眼已经完全失明,左眼视力指数为“眼前10cm,光感5cm”,眼压大于60mmHg。诊断为双眼慢性闭角型青光眼(右眼绝对期,左眼晚期)。

  高难度手术,挽救患者残余视功能

  杨先生右眼因青光眼已失明,左眼也是近绝对期青光眼而且角膜水肿。这种青光眼手术难度很大,很容易引起突然性的视力丧失。许多医院对这种手术干脆不予接收,会劝病人尽量保守治疗。哈尔滨市爱尔眼科医院青白学科于洋洋主任决定采取较为先进、综合性的手术方案“右眼小梁切除术+周边虹膜切除术+前房形成术”。手术非常顺利,术后视力恢复到0.2,眼压恢复正常。    

  借着来复查的机会,在哈尔滨爱尔眼科医院获得医治并成功手术的杨先生女儿,为于洋洋送上了一面印有“光明天使、济世良医”的锦旗,以表达感激之情。家属激动的说:走了这么多家医院,所有的大夫都告诉治不了了,现在爸爸终于能看清了,真是非常感谢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