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任务,无论条件如何艰苦,儿医人从不退缩——在临时搭建的“战疫”堡垒连续奋战共筑防疫墙

  (魏然 唐婷)1月22日7时30分,哈尔滨市儿童医院张雪护士长、王忠丽、马琳护士早上紧急集合,被分配到要支援的变兴路社区开展核酸检测采样任务。这里是城乡结合部,因为核酸采样场所需满足通风,避免聚集等防控条件,在路边临时搭建了一个帐篷,做为此次核酸检测采样的“战疫”堡垒。

  帐篷就搭建在路边的雪地上,脚下地面就是冰。帐篷上裁剪出三个临时采集的窗口。站在四面透风的帐篷里,口罩一个多小时就结冰了,面屏里也结满了冰,成为了真正的冰屏。每为一名市民做完采样就要进行一次

  手卫生消毒,风吹过来,感觉都能冷进骨头缝里。有的大爷大娘来采样时,看见她们都说:“姑娘,你们太冷了,要不我给你拿个手套啥的吧?”听见这些暖心的话,姑娘们一边推辞,一边心里又热起来。

  从上午10时一直工作到深夜22时,两个社区核酸采样任务完成了,连续12个小时寒风中工作,两个人感觉腿脚都麻木了,不再是采样时女金刚的样子。

  张雪一行人回到家中时已近凌晨。可是当被问到为什么还要去第二个采集点,张雪说:“在外面代表的就是医院,我们面对的,大家都会遇到!为了防控工作需要,我们必须克服一切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