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锐 刘炳铄)为进一步弘扬脱贫攻坚精神,营造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5月14日上午,黑龙江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哈尔滨隆重举行,省委省政府表彰了在全省脱贫攻坚主战场中做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哈医大肿瘤医院获得黑龙江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院长曲国蕃代表医院领奖。据悉,全省教育系统仅两家获此殊荣。

  多年来,哈医大肿瘤医院积极响应国家、省委省政府、省卫建委、省教育工委、哈尔滨医科大学的要求部署,狠抓健康扶贫工作的落实,全面提升贫困地区医疗健康服务能力,提升基层医疗机构的临床专科能力、医疗服务水平和医院管理水平,探索出一条既“输血”又“造血”的新机制,形成了“柔性输出人才”、“组团式帮扶”、“靶向精准筛查肿瘤”等创新帮扶模式,建立了长效帮扶机制,积极投身全面脱贫攻坚战,取得了显著帮扶成效。此次获奖是对哈医大肿瘤医院多年坚持健康扶贫、真帮实扶的充分肯定,更是对无数扶贫医务人员接力式奉献的褒奖。

  荣誉是对医院过往的嘉奖,更是对未来前行的激励。哈医大肿瘤医院将继续带着真情、带着责任、带着担当,不忘医者初心,牢记健康使命,始终全心全意服务于龙江人民,为百姓健康保驾护航,齐心共筑健康龙江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