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歌、跳舞、做游戏……9月17日上午,哈尔滨市第二医院儿童康复科的医护人员们带领在院的儿童们一同举办了一场主题为“花好月圆人团圆”的中秋社会融合活动,活动现场歌声、笑声不断,格外热闹。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送走了炎炎夏日,又迎来了硕果累累的秋天,此时又恰逢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为让孩子们感受到传统佳节的热闹气氛,哈尔滨市第二医院儿童康复科的医护人员们为孩子们准备了剪纸、制作中秋灯笼、歌曲和舞蹈等活动,让孩子们在娱乐的同时更加深入地了解中秋佳节的含义。

  活动中,孩子们用欢快的舞蹈开场,动感的音乐与舞蹈让他们在愉悦的氛围下增强与周围小朋友们和老师的情感互动与交流能力。小朋友们在治疗师和家长的引导帮助下,通过裁剪、粘贴等一系列手部精细活动,完成中秋灯笼的制作。制作过程中大大地提高了他们的社会交往能力,同时也学会了合作与分享。在院区室外的篮球场上,孩子与家长们的亲子传球游戏,增进了亲子之间的默契度,现场笑声此起彼伏。游戏过后,儿童康复科的医护人员们还为他们送上了惊喜的小礼物和月饼。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儿童康复科的特殊儿童了解我国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同时也为孩子和家长们营造了温馨热闹的节日气氛,增进亲子沟通交流。多方位地开发孩子的运动、语言、认知、情感、创造、社会交往等多种能力,帮助孩子们更好地康复。参加活动的家长们纷纷表示,感谢哈尔滨市第二医院儿童康复科通过娱乐的方式为孩子们进行康复,让自己能够陪伴他们快乐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