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既是家喻户晓的“中国近代史开篇地”,又是备受瞩目的“改革开放先行地”——虎门。壬寅虎年,建行东莞虎门支行弘扬敢为人先的“虎门精神”,以虎虎生威的雄风、生龙活虎的干劲,朝着存贷款“双百亿”的目标,奋力书写融入湾区美好生活新篇章。

  时装之都“如虎添翼”

  虎门镇以太平手袋厂为起点,逐渐发展为国际化大商圈,布料、服装、电商等产业蓬勃发展。

  支行客户经理阿威是2020年入行的“新兵”,去年,他加入了“普惠兵团”。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各大时装档口“客似云来”现象难以为继,很多商户出现资金紧张。阿威每天穿梭在专业市场中,认真了解商户们的经营情况和需求。运用“惠懂你”和“个体工商户抵押快贷”两大利器,阿威用新金融这把“温柔的手术刀”为商户们及时解痛点;由于个人微信收款码不能再用于经营,他还帮商户安装了聚合支付码。

  “建行的普惠金融真是又快又好又省心!”很多商户老板体验普惠金融之后,都跟阿威成了朋友。“把你们‘惠懂你’‘建行生活’海报折页给我一些吧,在给客人发货时,我可以放进包裹里。”商户们热心主动“帮忙”推介建行业务,总让阿威“心头一热”。“获得了客户的尊重,自己也越来越有信心了!”因为普惠业务“结缘”,阿威这一年认识了很多小微企业老板,不仅提升了个人能力,更点燃了工作激情。

  支行以“兵团作战”拓展专业市场,大力推动普惠金融发展。截至2月底,支行普惠余额24.62亿元,同比增长214.96%,新增金额排名居东莞分行第一。

  美丽乡村“龙腾虎跃”

  太平水道环抱威远岛,依山傍水、环境优美,“世界第一跨”虎门大桥如虹卧波。虎门中心区商圈云集,但北面只有零星工厂,新村现代化建设方兴未艾。

  “我去一趟村委办事!”威远支行阿芳跟同事打了声招呼,便风风火火地出发了。阿芳是土生土长的本地人,她非常希望以金融力量让家乡变得更美。她一早就跟村委打好了招呼,今天要上门了解社区使用“智慧村务”“裕农通”过程中有没有遇到困难。一进门,村委主任便高兴地跟她说,许多村民在家门口就享受到金融便利,有人还尝试买了理财产品。

  眺望远处,碧波浩淼,沙鸥展翅,点点渔船在海面游弋。渔家乐里,客人已经站在海边的海鲜池旁现场“点餐”了。“这是海水与淡水交集之处养殖的虾,味道特别鲜美,很多客人大老远专程过来吃。”阿芳向炮台周边的一些商户了解经营和资金需求。“这片水域特别好,我们准备扩大经营养殖鱼虾,但资金是个问题。”“建行的金融产品也很丰富哦!”阿芳一听,如数家珍地给农户们讲起 “农担贷”“裕农快贷”等产品来。

  坚持资产先行,结合东莞特色示范村项目建设,通过“农业大数据+金融”,支行不断提升涉农贷款占比,持续为“美丽乡村”建设注入发展动力。目前,基层村委在虎门支行存款余额超6000万元,涉农贷款余额超12亿元,5个社区引进 “智慧村务”平台,25 个“裕农通”服务点基本覆盖全镇社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请联系2831209403@qq.com,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