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国网黑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拜泉县供电分公司按照立体聚焦、形成合力工作原则,全面深化纪检与审计协作配合,实施“纪审联动”工作机制,发挥各自职能优势,把握问题重点同向发力,共享监督结果整改联动,实现了监督效能最大化。

  同向发力,确保精准监督。在年初编制审计工作重点时,紧扣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重点加强对重大政策落实、重点项目建设、重点资金使用的监督,着力发现职务犯罪、侵害群众利益“小微腐败”、违反作风建设规定、履责不尽责等方面问题线索。

  清单管理,做到有效预防。公司纪委和审计管理部门共同编制了《问题风险防范清单》,梳理总结出4大类10项重要风险点,并针对风险点,按照党的建设、营销服务、招标采购、财务管理分类制定预防措施。

  加强对接,做好监督共享。纪检和审计作为公司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进一步加强工作对接,最大限度利用好审计报告,加大信息资源共享力度,做好监督信息互通和监督结果共享。对于审计报告中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坚持抓早抓小,对于查实的违规违纪问题,严格追究责任。

  问责整改,实现“靶向治疗”。聚焦每一个巡视巡察和审计反馈的问题,认真分析原因,剖析问题根源,举一反三,归类梳理,本着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切实把集中整改、解决问题的全过程,转化为治本的全过程,转化为加强制度建设的全过程,进一步推动整改工作制度化、长效化、常态化,不断巩固问题整改成果。(沈静)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请联系2831209403@qq.com,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