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7日,由中国商务广告协会指导、虎啸奖组委会主办、添翼智库执行、中国商务广告协会数字营销专业委员会、凯度、界面新闻协办的2023中国CGO峰会在上海成功举办。福瑞达生物股份总经理高春明应邀出席峰会并作了题为《以高质量发展穿越市场周期》的主题演讲。

  经济发展是主旋律,2023年必须“顺势而上”。2023中国CGO峰会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核心主题,通过来自汽车、家电、美妆、餐饮、珠宝、家装等行业的品牌主参与主题演讲及圆桌话题讨论,共同寻找发展的基础动力,探索品牌企业稳健增长之路。据悉,本届峰会共有300+品牌、政府、零售商、资方、媒体等人士出席,其中包括丝芙兰、奇瑞捷豹路虎、小米、中顺洁柔、梦金园、来伊份、五谷磨房、海澜之家、都市丽人、王老吉、惠达卫浴等知名企业。

  高春明在演讲中指出,发展是人类的永恒主题,而每一次的文明变迁都伴随着“更高质量的发展”,即以新技术、新材料、新工具等为载体对过往秩序进行颠覆,当前国产化妆品的快速崛起也遵照了这一规律。以福瑞达为例,经过25年科研积累与发展,已经在玻尿酸护肤、微生态护肤、精准护肤等技术赛道建立了独特的技术壁垒,加之以“透明工厂”为代表的智造升级和全产业、多业态打造,为企业多品牌运营及厚积薄发营造了必要条件。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结合“重新理解市场”和“如何实现更有质量的增长”议题,高春明结合国产化妆品品牌打造提出了五点建议。一是要“快经营”,研究市场变化并快速反应,近年来很多新锐品牌能够出圈便在于做到了“快鱼吃慢鱼”;二是要“慢战略”,技术创新、人才的培养、产业链的打造等都需要时间,因此在快的同时还要有战略定力,在自己细分的领域持续深耕;三是要品类打爆,要从过去大单品的思维向大品类及“大专科”思维转移;四是要重视供应链与质价比,尤其在当前的直播电商模式下,能够为企业赢得更多增长机会;五是要重视数字转型与算法,企业要更好的预测市场机会、提高新品的成功率关键在于大数据的运用。

  “重新理解市场要顺势而上,理解年轻人的消费需求与痛点,理解消费升级与高质量发展的本质。”高春明强调。为此,福瑞达生物股份近年来重磅打造智美科创园,在科技提升的同时研究用户情绪价值,在做“专”的同时做“多”,构建起了“4+N”的多品牌矩阵,满足不同用户群体的喜好与护肤需求,在加强兴趣电商的同时积极构建线下品牌店,持续增强用户体验、粘性与情感链接。

  峰会期间,高春明应邀与组委会媒体组见面,详细解答了各大媒体对于福瑞达品牌直播与自播、伊帕尔汗香氛业务发展、善颜高端品牌打造等热点问题。高春明表示,通过此次CGO峰会与不同行业的企业家、精英交流收获颇丰,从不同角度探讨企业增长问题有助于开拓思路、丰富打法,尤其在国家明确提出“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宏观大势下,福瑞达作为国有企业更应顺势而上,在高端制造和数字化转型上下大功夫,引领产业创新发展,真正为老百姓和消费者的美好生活创造“美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