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2020年1月16日上午9时,哈尔滨市眼科医院德国蔡司“全飞秒”开机仪式在医院1楼大厅举行。市卫健委、哈尔滨市眼科医院及蔡司公司有关领导出席了开机仪式,共同见证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

微信截图_20200116173301

  9时18分,随着写有“VisuMax Smile 3.0全飞秒开机”炫彩流沙的缓缓落下,标志着哈尔滨市眼科医院“全飞秒”激光手术时代正式开启。哈尔滨市眼科医院院长王雪梅称,作为哈尔滨地区一家专业眼科医院,市眼科医院积极引进先进眼科诊疗设备,提升医疗服务质量,旨在为哈尔滨地区人民提供更优质的眼科诊疗服务。我院成功引进德国蔡司“全飞秒”设备,实现了近视手术从“半飞秒”到“全飞秒”的飞跃。不仅是双方战略合作加强的体现,也是省内屈光手术技术快速提升,稳步发展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她说,我们引进目前国际上矫正近视手术中最先进的“全飞秒”激光手术设备,它无瓣、微创、更精确、更安全,使近视手术安全性得到了前所未有的保证,将哈尔滨地区近视眼治疗手术的水平推向新的高度。我们将秉承“患者第一、质量第一、服务第一”的宗旨,开展”全飞秒激光手术(Smile、Flex)、准分子激光屈光手术、前弹力层下激光角膜磨镶术(SBK)、等一系列屈光手术,通过技术和服务造福广大患者。 

  开机仪式活动现场,市眼科医院近视激光治疗中心主任马志刚向大家介绍说,哈尔滨市眼科医院正式启动“全飞秒”Smile3.0近视手术,标志着该院正式启动全术式近视手术解决方案,为有摘镜需求的患者提供了更安全可靠的手术方式。“全飞秒”Smile3.0近视手术作为目前主要摘镜方式之一,不仅集合了飞秒和准分子激光的所有优势,更有多项独创技术,所以“全飞秒”将成为未来近视治疗的主流方式。其优势在于:

  微创:其切口比传统飞秒减小80%,大大减少术后干眼的症状,恢复期后可进行高强度对抗性运动,不用担心角膜瓣移位的情况。同时,引入的像差极小,视觉质量更高。

  无痛:整个手术全部由飞秒激光完成,无需联合准分子激光进行切削、消融,手术一步完成,术中舒适度更好,术后预测性高,视力更稳定。

  精准:独有“透镜取出原理”,使屈光矫治的精准性达到极致。

  手术一步完成:“模拟人体角膜”设计的凹面接触镜,保证治疗中角膜自然生理状态,术中低负压角膜吸引,避免眼压升高过快和术后巩膜充血,患者舒适度很高。

  卡尔蔡司(上海)管理有限公司医疗部东北蒙市场经理肖志在致辞中指出,蔡司“全飞秒”激光VisuMax是迄今为止业内独一无二的“全飞秒”屈光近视手术最先进的技术平台,其SMILE屈光近视手术具有无可比拟的“无瓣、微创、安全舒适”的巨大临床应用优势。它改变了传统屈光手术因制瓣而带来的各种手术并发症可能,为病人实现了最大限度的安全与舒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