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健康>健康资讯>正文

爱与梦想 绚丽绽放

来源:新浪健康2016年5月9日【评论0条】字号:T|T

  传承百年,以爱之名传递温暖。

  心手相连,目光灼灼爱在前方。

  1854年,提灯女神南丁格尔,用手中的油灯和慈爱善良的心灵,拯救了无数年轻士兵垂危的生命。自此,这份博大的情怀,这份温暖的情意,便薪火相传。

  1942年,毛主席在中国的延安,为护士题词——“尊重护士,爱护护士”!自此,一代又一代的年轻人穿上护士装,郑重地许下南丁格尔誓言,成为守护人类生命的白衣天使!

  她是你我再熟悉不过的人,门诊、手术室、病房里总有她忙碌的身影。她如春天的和风,带来新生的希望;她如严冬的炭火,温暖冰冻的心灵;她如久旱的甘霖,滋润枯萎的生命。

  健康中国,大美龙江,黑龙江省卫生计生委,大力开展“健康龙江行动”,实现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梦”。广大龙江护理工作者积极投身健康事业,树立健康生活理念、普及健康科普知识、共助健康龙江的恢弘进程。

  1926年,一个璀璨的名字诞生龙江,一所声誉显著的医学名校开创征程。哈尔滨医科大学自诞生伊始,便始终秉承伍连德博士“赤诚爱国、自强创业”的精神,坚持“木直中绳、博学载医”的校训,一跃成为黑龙江省重点建设高水平大学、中俄医科大学联盟中方牵头单位、部委省共建大学。

  巍巍学府,高山昂止。

  春风化雨,桃李芬芳。

  四十多年的救死扶伤,四十余载的薪火相传,哈尔滨医科大学的附属肿瘤医院自诞生之日起,便承载着黑龙江省肿瘤防治的重要任务,使命在肩,砥砺前行。

  “追求卓越,创造健康”,肿瘤医院坚持公益办院和为社会服务的方向,积极推进实施精准扶贫方略,倡导并广泛传播健康文化,带动龙江地区肿瘤防治医疗技术水平的提高,医院现年出院人数10万人次以上,年手术量近3万例。目前,医院已发展成为在国内知名,在国际上医学交流不断扩大,在世界越来越有影响力的肿瘤专科医院。

  肿瘤医院护理团队,在追求患者康复的路上,不曾懈怠,医院全面实行“以患者为中心”的责任制整体护理,满足患者多元化的服务需求,并2009年成立了省内首家PICC和伤口造口专科护理门诊。

  医院现有59个护理单元,护士1142人,护理管理者69人,专科护士156人,肿瘤医院以于凯江院长为首的院领导班子,特别重视护理团队建设,护理管理实行分管院长——护理部主任——科护士长——护士长的管理架构,为了提升护士长的管理能力,护理部制定了新护士长规范化培训路径,引进中国护理管理人才培训项目,组织护士长到先进科室交流观摩,并先后选送多名优秀护士长前往美国、新加坡、泰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进行轮训和学习。

  为了提高护士全面照顾患者的能力,护理部完善了以岗位需求为导向、以岗位胜任力为核心的护士培训工作,岗前培训、新护士规范化培训、在职护士分层培训、专科化培训,特色系统,清晰分明,邀请临床医生、检验科、输血科等部门共同参与到护士的培训中,使之医护配合,临床实用。

  为了进一步深化优质护理服务,肿瘤医院鼓励护士利用科学的质量管理工具开展工作,在手术室、ICU、临床病区积极开展“品管圈”活动,成立九大专科小组,全面做好对患者的专业照顾、病情观察、心理支持和健康指导等多项工作,提高护士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切实解决了一些长期困扰临床的护理问题。

  护理部依托健康教育促进小组,建立适合全院的健康教育工作模式,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健康教育计划单,规范了入出院指导内容,制定了科学化、专科化的健康教育手册,大大提高了患者的满意度。

  目前,哈尔滨医科大学的附属肿瘤医院,已经成为黑龙江省肿瘤专科护士和PICC专科护士培训基地,为这方沃土培养了多名护理骨干,为大美龙江的健康事业做出不懈努力。

  苍天巨树,福荫一方,杏林春暖,润物无声。

  从患者步入医院的那一刻起,都会得到白衣天使周到细致的引导和帮助,在入院时,护士们亲切热情地接待,减轻了患者入院时的焦虑和恐惧,在住院中,护士们耐心细致地讲解,满足了患者对疾病相关知识的需求,特别是针对乳腺癌患者,护士们亲自带领,共同练习乳腺康复操,让患者在快速恢复身体功能的同时,重燃对未来的信心。

  在出院后,护士们通过电话随访、健康教育门诊、走访家庭、社区活动等多种形式,关注患者出院后的身体情况,指导患者做好自我管理。

  肿瘤患者是一个特殊的患病群体,他们不仅忍受着来自躯体上的各种痛苦,还承受着巨大的心理精神压力。心理护理小组为患者开展大型心理讲座,为每个病区培养了一名心理指导师,对有需求的患者和医护人员提供一对一的心理辅导,帮助患者树立面对疾病的信心与勇气,更为医护人员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守望生命,守护健康

  爱与责任,细心呵护

  肿瘤医院护理部成立了“关爱护士委员会”。护士生病住院时,会得到医院的关怀;生日当天,会收到祝福的短信;当节日来临的时候,一系列丰富多彩的节日活动,点缀了生活,滋润了心田。

  这些关怀与爱,温暖着护士,感动着护士,让护士将心中的爱与温暖,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个人,播撒爱的荣光,传递健康理念。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

  幼我幼,以及人之幼

  大爱于心,传播健康,在肿瘤防治宣传周,护士们传播科学理念、普及抗癌知识;在晚期贫困癌症患者家庭,她们提供宁养服务,带去关爱和希望;在智障儿童中心、在敬老院,都能看到她们传递爱的身影,播撒爱的温暖。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

  清晨日落,她们在繁重忙碌的工作中谱写无悔的青春。

  月半星落,她们在匆匆的脚步中守护者患者的健康。

  岁月更迭,她们娇美的面容在时光流逝中悄然憔悴。

  然而,当她们的辛勤付出换回生命的瑰丽多彩,当她们的日夜坚守可以成就千万的家庭的阖家团聚。

  所有的付出,所有的辛苦,都是值得。

  所有的青春,所有的忙碌,皆为无悔。

  感恩有你,感谢相伴。

  在未来的岁月里,肿瘤医院护理团队,将更加注重护理专业化建设,提升护理品牌;注重精细化管理,严控护理质量;注重人文关怀,拓展护理服务,竭尽全力,全力守护患者的健康,奋力拼搏,共建大美龙江健康长城。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