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健康>健康资讯>正文

这样喝酒当心会得胃癌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2016年7月18日【评论0条】字号:T|T

  胃癌不远不近,就在那等待着猎物上钩,一个不小心,就会有人患上胃癌。近年来,胃癌呈现年轻化趋势,多发于40岁以下人群,而且由于胃癌患者对胃癌的早期症状不了解,往往容易忽视对自身胃部小问题,一到恶化时再进行检查,一般已经是胃癌的中晚期了。那么哪些人最易得胃癌?为了有效预防胃癌的发生及及早控制胃癌的进一步扩散,有7类人需要警惕胃癌的发生。

  哪些人最易得胃癌

  1、嗜酒如命的人

  适量饮用低度酒,能增加胃部血液的血流量,但长期或一次大量饮用烈性酒,会直接破坏胃黏膜屏障,引起充血、水肿、糜烂,甚至出血。幽门螺旋杆菌是引起胃溃疡的重要元凶,感染上这种病菌大多是由于饮食不洁、相互传染所致。

  适量饮用米酒、葡萄酒等低度酒,避免大量饮用白酒,不喝劣质酒。喝酒前要适量进食,以减少酒精对胃肠道的直接刺激。分餐制可以降低感染幽门螺旋杆菌的几率。尤其是家中有人患上胃溃疡时,分餐制就非常必要了。

  2、喜欢吃太烫食物的人

  人体的消化道黏膜非常娇嫩,只能耐受50—60℃的食物,超过这个温度,黏膜就会被烫伤。像刚沏好的茶水,温度可达80—90℃,很容易烫伤消化道。如果经常吃过烫的食物,黏膜损伤尚未修复又受到烫伤,反复地烫伤、修复,会引起黏膜质的变化,进一步发展变成癌症。

  3、喜欢吃熏肉的人

  腌肉、熏鱼等加工肉类制品中含有大量亚硝酸盐,极易形成亚硝酰胺,在胃中直接诱发肿瘤,这也是沿海地区胃癌高发,及日本人胃癌发病率高的原因。瑞典科学家发现,每天摄入加工肉类制品的量每增加30克,患胃癌的几率就提高15%-38%。

  喜欢熏制食品的人,要减少食用频率,偶尔尝尝即可。要注意熏烤时食物不宜与火直接接触,熏烤时间不要过长,烤糊的部分一点也不要吃,因为这样的蛋白质已经变性。此外,吃烧烤的同时,要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蔬菜和水果,也能起到对抗致癌物的作用。

  4、三餐不定时的人

  胃是一个习惯遵守“时间表”的器官,胃液的分泌在一天中存在生理性的高峰和低谷,以便于及时消化食物。胃酸和胃蛋白酶如果没有食物中和,就会消化胃黏膜本身,对胃黏膜造成损害。饥一顿,饱一顿,经常不吃早餐,有时又暴饮暴食,加之开夜车、生活无规律,让胃癌发病有了“良好”的土壤。经常三餐不定时者发生胃癌的危险性是正常人群的1.3倍。

  不能按时吃饭的人,身边应常备点苏打饼干、速溶燕麦等零食,实在来不及去吃饭也要往肚子里填点东西,对抗胃酸,别让胃“空转”。但这个方法只能作为偶尔应对,如果长期这样做,对胃一样有伤害。

  5、有胃癌家族史的人

  胃癌具有遗传倾向,有研究发现,患者家属中胃癌发病率比正常人群高2~3倍。

  6、长期心理状态不佳的人

  如压抑、忧愁、抑郁、憎恨、厌恶、自卑、人际关系紧张、精神崩溃、生闷气等,都会导致提高胃癌的发生几率。

  7、被幽门螺旋杆菌感染的人

  有研究称,约半数胃癌与幽门螺杆菌感染有关。国人约60%感染该菌,但仅0.03%的人群患胃癌。

  胃癌一般有什么症状?

  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发展,包括胃癌在内的多种恶性肿瘤的发病率呈现上升趋势,同时中青年胃癌患者数量也逐年增加,吸烟、嗜酒及喜食咸食、辣食、烫食、腌制食物、油炸食物等不良饮食习惯均是发生胃癌的危险因素。其中胃癌患者普遍有较为明显的临床症状,主要包括上腹不适、纳差、上腹痛、消瘦、黑便、呕血、吞咽困难、食欲减退、腹部肿块及幽门梗阻等不良症状。

  据调查统计:约有40%-60%的胃癌患者是因消瘦而就医,同时若伴有上腹部疼痛,且能排除肝炎的可能,其中主要表现症状是以食欲减退,消瘦乏力等,因此,这也是不容忽视的一大症状。因此如果有以上症状,就好去医院做胃镜进行确诊。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