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健康>健康资讯>正文

医生简介

来源:新浪健康2016年10月11日【评论0条】字号:T|T

张宏冰

  张宏冰 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特聘教授,美国中华医学基金会(CMB)教授,基础医学研究所生理和病理生理系、医学分子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成员。目前研究方向是主要探讨细胞分化、细胞衰老、自噬、DNA损伤,并与协和医院肝脏外科合作研究肝癌的血清标记物的发现和应用,血清标记物的发生机制和生物学效应;与呼吸内科共同探讨PI3K-AKT-TSC-mTOR 信号传导通路在肺损伤和修复中的作用。

  讲题:心脏横纹肌瘤的诊断和治疗(Cardiac Rhabdomyoma Management)

蔡丽

  蔡莉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乳腺内科病区主任、党支部书记,CSCO执行委员,CSCO血管靶向治疗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抗癌协会乳腺癌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黑龙江省医师协会常务理事,黑龙江省抗癌协会第四届理事,黑龙江省乳腺癌专业委员会委员,黑龙江省及哈尔滨市医疗事故鉴定专家库成员。对化疗药物导致的耐药机理有较深入的研究,擅长乳腺癌的化疗、内分泌治疗、生物免疫及靶向治疗。

  讲题:蒽环类药物引起心脏毒性的诊断与预防(The Diagnosis and Prevention of Anthracycline-induced cardiotoxicity)

沈涛

  沈涛 北京医院国家老年医学中心副研究员,中华医学会老年医学分会青年委员,中国老年医学会基础与转化医学分会委员,北京老年医学会青年委员兼学术秘书,北京药理学会心脑血管药理学会青年委员。主要从事心力衰竭、心肌肥厚、动脉粥样硬化和新的心血管药物治疗机制的研究。

  讲题:阿霉素导致心肌功能损伤的分子机制和新的治疗药物研究(Molecular mechanism of adriamycin induced myocardial injury and its new therapeutic drug study)

邹明辉

  邹明辉 美国医学科学院院士、美国佐治亚州立大学分子和转化医学中心主任、佐治亚州立大学科研事务协管副校长、美国临床研究学会会员,美国NCI、NIDDK、The Icelandic Research Fund等17个基金的专家审核小组成员。在国外长期从事心血管疾病(如缺血再灌注损伤,动脉粥样硬化,高血压,高胆固醇血症,糖尿病等)的发病机制研究,是心血管疾病领域的领军人物。

  讲题:多柔比星在心脏的分子靶点(Molecular targets of Doxorubicin in hearts)

刘莹

  刘莹 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任中国医师协会高血压专业委员会血管风险评估工作委员会委员。主要从事高血压及动脉粥样硬化性疾病、心律失常及心力衰竭等心血管疾病的基础与临床研究。

张勇

  张勇 教授,任职于哈尔滨医科大学药理学国家重点学科。中俄医科大学联盟青年委员会副主委,黑龙江省医学科学院中俄代谢疾病研究所副所长,中国微循环学会糖尿病与微循环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药理学会精准分析药理学专业委员会(筹)委员,中国药理学会生化与分子药理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中国药理学会会员,中国毒理学会会员。十年来一直从事心血管系统疾病发病机制研究,首次建立心血管系统miRNA药物筛选平台,评价多种中西药物。

  讲题: 三氧化二砷的双刃剑作用:治白血病与致心血管系统毒性(Double Edged Effects of Arsenic Trioxide (As2O3): Antileukemia and Cardiovascular Toxic Effects)

邵群

  邵群 副主任医师,美国心脏协会会员,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心内科副主任。研究方向: 主要研究方向为心力衰竭、心肌病;恶性肿瘤在放化疗过程中引发的心脏毒性反应。

  Mehman Niyazi oglu Mamedov心脏病学教授,医学博士,就职于俄罗斯国家预防医学研究中心,国家预防医学研究中心实验室主管,Cardioprogress基金会副总裁和国际心脏和血管疾病杂志副主编。主要研究跨学科方法在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的预防方面的作用,科研领域主要研究代谢疾病、脂质代谢紊乱、男性健康问题、心血管疾病的预后、动脉粥样硬化的早期征兆、糖耐量异常和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的流行病学。

  讲题:肿瘤-心脏病学:主流视点(Cardio-oncology: main aspects)

发表评论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