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雪佼 谢玲玉)2020年1月4日,由黑龙江省抗癌协会神经肿瘤专委会主办,哈医大肿瘤医院神经外科承办的“全国肿瘤医院神经外科联盟单位”及“黑龙江省神经肿瘤专科医联体”授牌仪式在哈尔滨召开。

会议现场会议现场

  中国抗癌协会神经肿瘤专委会主委陈忠平教授、哈医大肿瘤医院党委副书记胡洪涛到会并致辞。陈忠平教授介绍了全国肿瘤医院神经外科联盟单位认证的背景及意义并为哈医大肿瘤医院神经外科授牌。随后,哈医大肿瘤医院神经外科一病房主任张学新教授介绍了黑龙江省神经肿瘤专科医联体成立的背景和意义,并首批与哈尔滨市第一医院肿瘤放射治疗中心等13家医院的科室建立神经肿瘤专科医联体,进行合作和交流,为这些科室授“黑龙江省神经肿瘤专科医联体”牌匾。

中国抗癌协会神经肿瘤专委会主委陈忠平教授致辞中国抗癌协会神经肿瘤专委会主委陈忠平教授致辞
哈医大肿瘤医院党委副书记胡洪涛致辞哈医大肿瘤医院党委副书记胡洪涛致辞

  中国抗癌协会神经肿瘤专委会主委陈忠平教授、天津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李文良教授、云南省肿瘤医院罗林教授、河北省肿瘤医院张学新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万经海教授、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曹依群教授、辽宁省肿瘤医院孙佩欣教授分别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与会人员就相关问题展开了讨论。

全国肿瘤医院神经外科联盟单位授牌仪式全国肿瘤医院神经外科联盟单位授牌仪式
黑龙江省神经肿瘤专科医联体授牌仪式黑龙江省神经肿瘤专科医联体授牌仪式

  哈医大肿瘤医院神经外科作为全国肿瘤医院神经外科联盟单位,将使黑龙江省神经肿瘤专科医联体逐步完善,推动分级诊疗工作的进步,并为广大龙江神经肿瘤患者带来福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