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神奇了,一个手术解决了我们近视、散光和白内障”,非常感谢张院长让我们娘俩重新看清这个世界”。这是近期来普瑞做晶体置换手术的一对母子说的话。

  近视+白内障,视力雪上加霜

  今年30岁的于先生和52岁的曹阿姨是一对母子。家中条件不错,生活也是美满和睦。唯独母子俩的视力一直都不是很好,于先生从上学时期就患有高度近视加散光,13年前曾经做过准分子激光近视手术,最近由于用眼频繁,右眼回退了400度、左眼竟然回退了900度之多。母亲也有一定程度的近视。而近两年母子俩又先后患上了白内障,让原本就不佳的视力更是雪上加霜。严重程度已经影响到了日常生活。

患者母子患者母子

  视力问题严重影响日常生活

  疫情期间,模糊的视力让母子俩十分无奈。大家都看手机、用电脑通过网络了解疫情相关知识。而于先生和曹阿姨看着手机上模模糊糊的消息,什么讯息都了解不到。出入需要扫健康码等操作更是成为了难题。于是,母子俩就下定决心,医院复工后,一定要尽快把这眼镜治一治。

  最终,母子俩选择了来到哈尔滨普瑞眼科医院治疗这多年的眼疾。临床经验丰富的张建东院长接诊了这对母子。通过检查,张院长发现即要解决母子俩的近视、散光又要解决白内障问题。最好的方法就是超声乳化白内障手术+高端人工晶体置换。由于于先生之前做过准分子激光手术,所以双眼角膜条件都不是很好。而且在定制晶体时,计算的数据就要更加精确。张院长特地为母子俩分别制定了手术方案,并选择了符合患者实际需求的晶体。母亲50多岁了,双眼都选择909双焦点加散光晶体,而儿子于先生因为用眼强度高,并且需要多段更清晰的视力。所以张院长为于先生的右眼特别定制了高端三焦点晶体。左眼选择双焦加散光的晶体。这样就可以让于先生拥有远中近全段更清晰的视力。

张建东院长团队与患者母子合影张建东院长团队与患者母子合影

  一个手术,近视、散光、白内障全拿下

  4月1日、2日,哈尔滨普瑞眼科学术带头人张建东院长,分别为母子俩进行了手术,单眼用时不到10分钟。术后复查母子俩的视力均恢复到1.0。用于先生的话说即刻感觉拨云见日,电视、电脑、手机自由切换,视觉清晰毫无压力。“眼睛是人的第二次生命,原来我的世界都是模糊的,现在眼前豁然开朗,真心感谢张院长,由他主刀心里很踏实,最让我佩服的是张院长的精湛医术,术前预期的视力,几乎和术后视力一致”娘俩都欣喜不已。

  张建东院长提醒:每个患者白内障和高度近视的情况不同,眼部条件不一样,一定要到专业的眼科医院进行细致的个性化检查,制定个性化手术方案,才可以达到良好的术后效果。

  每周一、三、五出诊

  屈光性白内障手术通过置换三焦点人工晶体,

  改变眼睛的屈光状态,

  在解决白内障问题的同时,

  也矫正了老视、近视及远视,

  是一体化解决白内障及老视、远视、近视的理想解决方案,

  术后脱镜率近乎100%。

  张院长介绍,蔡司三焦点晶体是目前世界较先进的晶体,是真正拥有远、中、近全程视力的高端人工晶体,让患者同步拥有全程清晰视力。值得一提的是,三焦点人工晶体还能够有效降低夜间眩光,为患者夜间出行、夜间作业提供可靠的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