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隆重纪念建党99周年,激励全院广大党员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疫情防控和全面复诊复工复学工作中,树立爱党、爱国、爱院、爱岗的服务理念,哈医大一院各党支部组织援鄂事迹报告会、党的知识竞赛、歌咏及诗朗诵比赛、演讲比赛、线上义诊等多种形式的系列活动,庆祝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

  (徐旭 郭志博 吴龙月)为庆祝建党99周年,6月29日下午,血液内科党支部举办“抗疫事迹迎七一”主题组织生活会。血液内科党支部书记王树叶主持会议,血液内科党支部的49名党员通过线上参加了会议。

  护士李学文、闫晓童,实验室史策、吴龙月、兰文家等人带来深情朗诵,“烈焰中的红布,是党的旗帜。那煅烧的耀眼,是生命愤怒的希望。是太阳投向革命的热忱,是高山之巅风光无限,穿越辽阔与苍茫。从烈焰中裁出一块红布,就像从窑火中捧出一个中国红,瓷坯上有金色的徽章,理想的花纹,有我血液一样滚烫的爱”。

  “远行前,祝你一生平安,再见,同看武大樱花,夕阳西下!临别时,望你似水年华,重逢,唯愿国泰民安,前程远大!”廉欣同志与同样驰援武汉的医生合唱《只要平凡》,期待我们的生活,能够重回朴素的平凡。

  95后的李霁妍是血液内科党支部最年轻的党员,也是哈医大一院援鄂队伍中最小的战士。她回忆起抗击疫情之初,尽管自己瘦小、年轻,但是身体不好的母亲听到她准备前往武汉后,依旧义无反顾的支持,让她投入到战斗中去。她为这样的自己自豪,为母亲的支持骄傲!

  “在疫情面前,我们作为医生、作为党员,没有退缩,逆行者的勇气和担当应成为我们党员的人生信条。”王树叶书记在最后总结。希望血液内科党支部全体党员,等继续发扬白衣逆行的精神,树立爱党、爱国、爱院、爱岗的信念,热情投入到疫情防控和医院全面复工复诊的工作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