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间隔一米排好队,拿着登记卡有序登记 ……”1 月 24 日,在位于道外区育民小学校的核酸检测点,哈尔滨宏大保安公司的党员志愿者们戴着红色袖标,正在维持现场秩序。连日来,宏大保安公司 22 名专业安保人员组成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奔赴道外区 4 个核酸检测点,协助社区做好全民核酸检测工作,为居民的安全健康保驾护航。

  为提高效率,并防止人员过度集中聚集,宏大保安公司的党员志愿者做好工作分工,有人在检测现场维持秩序,引导居民保持安全距离有序排队;有人为排队居民编号,居民按照编号进行检查即可;有人在现场喷洒酒精消毒,增加安全 “ 屏障 ”。“ 请您提前准备好身份证,检测的时间很快,请大家耐心等待。”“ 请大家戴好口罩,保持安静,这样才能保护好自己。”…… 在检测现场,志愿者们手拿填报卡,不断重复着检测要求、内容和提示语,引导大家排好队,保持安全距离。

  宏大保安公司党委书记、党员志愿者服务队队长刘曾赢说,2020 年初,公司的党员志愿者们就积极投身战 “ 疫 ” 一线,大家根据需求,为居民提供代购配送生活物资、送医送药、消毒消杀,以及社区卡点值守等志愿服务。如今,为全力阻断疫情传播扩散,哈市正在组织开展全民核酸检测工作,党员志愿者们闻令而动,再次冲向一线。“ 很多人都是刚刚结束在岗工作,又马上投入到志愿服务行动中。” 刘曾赢说,“ 戴上志愿者‘红袖标’就代表着要承担起一份责任,我们会站好每一班岗,为疫情防控贡献应有力量。”(侯军 ZAKER 哈尔滨记者 杜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