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丽霞 叶鸿)根据气象预报,21日夜间至24日哈尔滨市将有一次暴雪大风降温天气过程,将对市民生产生活造成较大影响。为有效应对恶劣天气,有效确保前来医院就诊的广大市民朋友,特别是孕产妇的就诊安全,哈尔滨市红十字中心医院(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哈尔滨妇产医院)紧急行动,“以雪为令”,迅速启动清雪预案,部署清积雪行动。

  一大早,总务科组织人员对院内院外进行清雪。虽然天气寒冷,但大家干劲十足,以最快的速度将积雪清理,为职工和患者搭建安全顺畅的进出通道。同时,医院在门诊入口出口处铺设防滑垫,在妇产门诊预检分诊患者通道处搭建用挡风、保暖的透明耐力板制作的保暖挡风通道,扩大患者等候区域,又在透明通道上张贴了多个通信行程码、电子流调表二维码等,让前来就诊的患者可以边走边扫码,有效减少了聚集的情况。院外“愿检尽检”核酸采样通道入冬后风特别大,医院特别搭建防寒门,同时设置入口、出口,不仅有效分流采样人群,也起到了防寒保暖的效果。

  医院设立老年人专用通道,开展医务社工志愿服务,全力保障患者就医。“这么冷的天,志愿者还在这指导我们扫码,真是太暖心了!”来产检的孕妈刘女士表示。

  暖心医疗服务,无处不在。哈尔滨市红十字中心医院(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哈尔滨妇产医院)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始终坚持做真做实暖心服务,切实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为广大市民朋友提供更加优质、暖心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