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健康>母婴天地>正文

黄晓明晒儿子小手:小海绵重5.9斤!

来源:新浪教育2017年1月20日【评论0条】字号:T|T

  1月17日早晨,Angelababy在香港顺产生子,黄晓明及双方家人提前抵港并全程陪护母子左右。

  夫妇二人一起幸福地迎来了新生命的降临,黄晓明在微博中晒出和儿子拳对拳的照片,附文称“小海绵降临,母子平安”。Baby也转发黄晓明的微博,附上一朵玫瑰。据悉,“小海绵”体重5.9斤。

  自从2015年5月27日黄晓明和Baby宣布领证,Baby怀孕否就频繁的出现在各大娱乐新闻的头条。从Baby婚后的首次公开露面开始,人们关注的重点就妥妥的落在了她的肚子上。因为Baby自己说过呀,“结婚就是为了要孩子”。婚后半月的6月19日,Baby出现在某代言活动上,手里拿着小翅膀道具的动作也被解读为护着自己的肚子。

  2015年10月8日,黄晓明和Baby在上海举行了二人的世纪婚礼,号称把大半个娱乐圈都邀请到了现场。有媒体给教主算了算账,上海的豪宅加上钻戒等婚礼费用,教主娶媳妇至少花费了2个亿!婚礼的群访环节,黄晓明也公开发声,“我答应过Baby要把她宠得像公主”。王子和公主何时能有幸福的结晶,成为随后一年围绕在Baby身上的重点。

  在二人结婚一周年的纪念日上,黄晓明发微博宣布老婆怀孕,“三个人的旅行,以后还要一起很多次,感恩,媳妇儿~”

  可是怀孕的Baby又陷入了另一个大魔咒,那就是只胖肚子不胖身子,脸上更是一直瘦瘦的。比如怀孕6个月多的她还陪着晓明哥跑活动,套上一件Oversize的卫衣还真看不出她肚子里还装着一个。

  这是她怀孕7个月的时候,Baby挺着孕肚出席她所参股的公司香港主板上市的活动。认真讲,遮住她的肚子的部分,还真没有看出来她有孕妇的“臃肿”感。

  怀孕8个月,大家才终于在Baby的脸上看到一点肉。媒体的标题也都是“怀孕8个月的Baby脸上终于可以看到肉肉了”。这个“终于”,感觉大家都好替她操心。

  当时被问到孩子性别时,Baby说:“无所谓,我打算生几个,这胎男女都无所谓。”就在刚才,这个谜底终于揭晓了,Baby生了个儿子,祝福晓明爸爸,Baby妈妈喽。

  新生儿体重过低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Baby那么瘦,宝宝是不是也是低体重儿呢?

  出生体重低于2500克的新生儿称为低体重儿。 在胎儿阶段,也就是怀孕后的8~38周里,母亲营养不良或疾病因素都可能导致胎儿发育迟缓,在出生时体重过低。包括早产儿,足月小样儿和过期儿。

  早产儿:是指胎龄小于37周的活产婴儿。

  足月小样儿:是指胎龄足月、出生体重低于同胎龄儿平均体重第10百分位数,或低于平均体重2个标准差的新生宝宝。

  过期儿:是指妊娠期超过42周,也就是多于294天出生的新生宝宝。

  低体重儿容易发生哪些问题?

  低体重儿各器官发育都不完善,呼吸功能、代谢机能、免疫力都比较差,死亡率会高于正常儿童。他们容易出现窒息、吸入综合征、气胸、肺出血、低体温、低血糖、低血钙、贫血、高胆红素血症、颅内出血、喂养困难、体重难增长等问题。

  低体重儿应该如何护理?

  专家介绍,护理低体重儿时,大致要注意保暖、喂养、黄疸这三方面。

  保暖工作

  低体重儿体温调节中枢不成熟,皮下脂肪少,体表散热快。因此应该做好保暖工作,一般室温要控制在26-28℃之间,相对湿度为50%~60%。确保婴儿体温在36.5~37℃。体重不足4斤的宝宝最好放在暖箱里面,也可以通过热水袋等方式保暖。给宝宝换尿布时,动作要快,以免着凉。

  合理喂养

  早期足量喂养能够帮助宝宝体格和大脑的发育。所以宝宝出生后应尽早开奶,无特殊情况应母乳喂养。如果妈妈不能母乳喂养,可以选用早产儿专用的配方奶粉,在医生的指导下,从小量开始喂养,并逐渐加量,满足宝宝生长发育的需要。一般来说,体重要达到3千克以上,每次的吃奶量在100毫升以上,或者体重的增长每天在30克以上时,就可以与足月的婴儿一样养育了。

  黄疸护理

  与健康新生儿相比,低体重的宝宝黄疸程度要重一些,持续时间也长,有的宝宝出生1个月,黄疸仍不能完全消失。早产儿生理性黄疸大多在出生后2~3日出现,第4~6日最明显,消退时间会延长至3-4周,但是宝宝的一般情况良好,食欲也正常。如果超过这个时间仍然不退,建议到医院作进一步检查。平时多给宝宝吃奶,在室内隔着玻璃窗多晒晒太阳,尽量多的暴露皮肤,保护好腹部和眼睛,每天晒1-1.5小时即可。如果程度比较重,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益生菌或退黄疸的药物。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