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健康>生理疾病>正文

5年姑息 肌瘤1个变5个拖垮子宫

来源:新浪健康2016年3月22日【评论0条】字号:T|T

  子宫肌瘤到底该不该重视?小肌瘤会不会造成大影响?面对肌瘤困扰该如何解决?通河李女士的遭遇,给有这类疑惑的女性提供了鲜活的答案。

  50岁的李女士5年前在一次体检中被发现体内有一个4.5公分大小的子宫肌瘤,由于没有任何不适症状就一直没当回事儿,一拖就是5年,结果原来的小肌瘤从1个发展为5个,其中最大的有7公分。

  由于惧怕开腹切子宫,李女士走了多家医院,最后经人介绍,在黑龙江玛丽亚妇产医院妇科微创中心接受了手术,成功摘除了2斤重的肌瘤。

  5年前一次体检 查出一个小肌瘤

  在5年前的一次体检中,李女士检查出体内有个4公分大小的子宫肌瘤,当时没有月经紊乱等不适症状,所以李女士就没太当回事儿,除了间断性地服用一些药物,没采取任何深度治疗措施。

  两年前,李女士的月经突然紊乱起来,不但月经经期延长了,月经量也明显增大了,月经期卫生巾使用量由以前正常时候的20片增加到了50片,而且还有血凝块。自认为这些反应是绝经前经期紊乱的正常现象,抱着拖拖就会过去的心态,李女士还是没到医院进行全面检查。

  1个变5个 一群肌瘤拖垮子宫

  今年春节后的一天,在家忙着擦地板的李女士突然昏倒在地,惊慌失措的家人急忙把她送到附近医院抢救,随后出来的检查结果显示,李女士已是严重贫血,B超提示:子宫大小为8.3×7.2×7.9cm,肌壁间及浆膜下查见5个弱回声,最大约7.1×5.7×5.5cm,位于子宫后壁近宫底肌壁间,挤压宫腔,最终诊断为多发性子宫肌瘤。

  面对这群肌瘤,医生说必须开腹手术切除子宫。惧怕开腹切子宫的李女士走了多家医院,得到的答案如出一辙。

  经过5年,子宫肌瘤从1个长到5个,大小也从4.5公分长到最大7公分,不但要开腹手术,还要连同子宫一起切除。面对这个结果,李女士感到有些绝望。

  微创腔镜不开刀 摘除2斤重瘤体

  亲朋好友得知李女士的病情后,纷纷前来看望安慰并给出主意,一个亲戚告诉她,听说黑龙江玛丽亚妇产医院微创手术很厉害,不妨去那儿试试,如果可以进行微创手术,就不用遭受开腹的痛苦了。

  亲戚的建议让李女士重新燃起了希望,她赶紧来到黑龙江玛丽亚妇产医院。在玛丽亚医院,专家根据李女士的主诉以及之前的血常规和B超检查报告,以“多发子宫肌瘤,重度失血性贫血”将其收治入院,进行输血等术前调理。

  综合分析李女士的情况,玛丽亚医院妇科主任刘泓彦制定了腔镜治疗子宫肌瘤手术方案。经过2小时手术,玛丽亚医院专家团队成功从李女士体内取出瘤体约2斤重。

  如此复杂微创手术 对医生是考验

  “这个手术非常复杂,我们没有采取开腹的方式,而是采用腔镜在患者腹部打了三个很小的孔,把腔镜器械通过小孔伸进患者体内,通过看窥镜传回的画面进行手术操作。”术后刘泓彦主任介绍说。“因为宫颈口常规情况下是闭合的,所以必须将肌瘤组织在体内一点一点灭活后,才能将其顺利取出体外,这样才能将手术给患者带来的创伤降到最低。”

  刘泓彦主任表示,如此复杂的手术,如果没有丰富扎实的手术经验,医生是不敢开展微创腔镜手术来摘除多发性巨大子宫肌瘤的。

  恢复快 出血少 疤痕小 微创术可保全女性生育权

  “以前是医生向患者建议微创手术,现在是患者主动要求进行微创手术。”谈及微创手术的普及,玛丽亚医院刘泓彦主任欣慰地表示,随着腔镜技术的广泛应用,微创诊疗技术已十分成熟。

  目前在玛丽亚医院,微创手术的患者涵盖了各个年龄的女性,刘泓彦主任表示,妇科良性疾病里,如子宫肌瘤、卵巢囊肿等,绝大部分都可以选择腹腔镜下微创技术来治疗,而一些早期恶性肿瘤患者也可以选用微创手术。

  “腹腔镜下的微创手术有恢复快、出血少、疤痕小等特点。”在刘泓彦主任看来,微创手术越来越受到认可,正是因为它体现了医学最本质的目的——既要治疗疾病,同时也要尽可能地减少身体与心理的损伤,更能有效地保住女性的生育权。

  其他相关问题女性朋友可通过24小时咨询专线0451-82676666进行咨询。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