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健康>生理疾病>正文

中年女性需谨慎 当心宫颈癌夺走一切

来源:新浪健康2016年3月31日【评论0条】字号:T|T

  近日,来自哈市的陈大姐,在黑龙江玛丽亚妇产医院被查出患上了宫颈癌,幸运的是,发现得早,还处于宫颈癌1期。随后,陈大姐在玛丽亚医院接受了宫颈锥切术,不但成功切除了病变部位,而且保住了子宫。

  黑龙江玛丽亚妇产医院刘泓彦主任表示,最近几年宫颈癌患病率不断上升,年龄也更趋年轻化。虽然宫颈癌导致死亡的几率明显下降,但形势仍不容乐观。已婚女性每年定期接受体检,实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依然是应对宫颈癌的最有效手段。

  人到中年,她竟患上了宫颈癌

  45岁的陈大姐有一个非常幸福的家庭,身体也一直很好,偶尔有一些小问题,也是挺一挺就过去了。一段时间以来,她发现白带一直很多,有时还会有难闻的气味,不过她都没在意。直到今年初,陈大姐发现自己不是月经期时也有不规则阴道流血,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

  陈大姐立即来到黑龙江玛丽亚妇产医院,做完相关检查,医生告知她患上了宫颈癌。陈大姐不相信这样的结果,抱着一丝希望,又来到北京某大医院复诊,然而得到的结果仍然是“宫颈癌”。

  “一直好端端的,怎么一下就能得了宫颈癌呢?”陈大姐有些崩溃。

  黑龙江玛丽亚妇产医院刘泓彦主任表示,宫颈癌病变发展大约需要10年时间,在这期间一般没有明显的不适,所以一旦发现白带增多、颜色变黄、带血等异样,一定要及时到院检查,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从而有效遏制癌变。

  宫颈锥切术,切除病变保全子宫

  刘泓彦主任耐心地解劝陈大姐说:“宫颈癌一般分为4期,第1-2期可通过手术进行切除和化疗治疗,一旦到了晚期,即使进行了治疗,后五年生存率也不是很高。幸好陈女士被确诊为宫颈癌1期,可以通过宫颈锥切术进行治疗。”

  刘泓彦的一番话,让绝望中的陈大姐重新燃起了希望,决定调整心态,接受现实,积极配合医生接受治疗。

  在黑龙江玛丽亚医院,陈女士接受了宫颈锥切术,这种术式仅仅切除病变的部位,对早期宫颈癌患者可保留子宫,保住生育权。

  术后陈女士高兴地表示,不幸中的万幸是虽然发现了宫颈癌,但还好是早期,希望用自己的真实病例告诫身边的女性朋友,一定不要自认为身体很棒就不去做体检,以免像自己一样等到有病症再发现时已经癌变了。

  新发病例上升,宫颈癌呈年轻化

  刘泓彦主任强调,宫颈癌是全球女性第二大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也是目前所有癌症中唯一病因明确的癌症。

  近年来,宫颈癌新发病例数在逐渐上升,我国每年约有15万宫颈癌新发病例,每年约有8万人死于宫颈癌;全球每年有20多万女性由于宫颈癌离世,并且近些年呈现年轻化趋势。这主要是与过早性生活、性伴侣过多、生育次数以及吸烟等因素有着密切的关系。另外女性的免疫功能、不良的精神因素也都与宫颈癌的发生有关。

  同时,宫颈癌的发病和子宫颈糜烂的存在也有很大的关系。患有宫颈糜烂的女性,宫颈癌的发病率比正常女性要高。数据分析,患有有宫颈糜烂的妇女,宫颈癌发生率为0.73%,无宫颈糜烂妇女宫颈癌的患病率为0.1%。

  早发现早预警,宫颈癌早诊早治成现实

  数据显示,从高危型HPV病毒持续感染到发生宫颈癌,时间跨度可以达到5-10年,所以有效、积极地定期体检,早期发现并及时干预,能够显著降低宫颈癌的发病率。

  刘泓彦主任提醒21岁以上有性生活女性应每年接受一次宫颈防癌筛查,例如TCT(细胞学检查)+HPV,这种方法识别高度病变的敏感度比以往的检测方法显著提高,已经使宫颈癌早诊早治成为现实,一般成年女性每年接受一次TCT检查即可,如配合阴道镜检查则能更清晰直观地发现女性宫颈病变程度。

  同时,玛丽亚医院最新引进的E6/E7基因检测与TCT技术联合,可显著提高宫颈筛查的灵敏度和特异性,对阴性预测值可达到98%以上,不仅可诊断已发生病变的宫颈上皮细胞,还可对未来可能出现的宫颈病变和宫颈癌做出预警。

  其他相关问题女性朋友可通过24小时咨询专线82676666或登录www.82676666.com进行咨询。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