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健康>生理疾病>正文

高龄打工女引产不成险丧命

来源:新浪健康2016年4月29日【评论0条】字号:T|T

  “黑诊所引产致不育”、“误信游医,一剂引产针打烂打工妹肚肠”等等,随便一翻,网上因为引产而导致的悲剧已经数不胜数。另外还有很多由于某些原因不得不选择做引产手术的孕妇,伤心的同时,还要遭受身体上的痛苦,甚至家庭的变故。但事已至此,伤心之余,我们除了要关心这些女性的健康,更是要提醒她们大月份引产时一定要谨慎。

  【回顾】

  小诊所引产致子宫破裂,捡回命算万幸

  近日,河南来哈打工的张女士,因为引产已足月胎儿,差点丢了性命。张女士说她已经有了一个10岁的女儿,但还一直想要个儿子,为此37岁的她才不顾高龄产妇的风险,再次怀孕。不曾想在怀孕25周做四维彩超时,检查出胎儿有问题,为省钱她选择在附近小诊所里进行引产。

  谁知,在诊所医生为张女士注射引产药物后不久,张女士突发腹痛,并进行性加重,很快肚子膨隆,血管也塌陷处于重度休克浅昏迷状态,而接诊的医生却说自己没遇到过这种情况。情急之下,家属将张女士转至黑龙江玛丽亚妇产医院进行抢救。术中发现,张女士子宫已经破裂,胎儿已经死亡,腹腔内积血量达2000毫升,子宫上的裂口已经占到子宫周径的1/3,医护人员经过2个多小时的抢救工作才算保住了她的子宫。目前,张女士已经基本恢复。

  【告诫】

  女性引产需谨慎,危害不可估量

  对于张女士的情况,记者采访了黑龙江玛丽亚妇产医院有着40余年临床经验的妇产科专家李伯如院长,李伯如院长表示,胎儿较大不仅引产手术难度大,孕妇的危险也会增高。

  李伯如院长介绍说,一般情况下,孕妇的怀孕月份超过了3个月时,如果还决定要进行引产的话,就会被称之为是大月份引产。而此时,由于怀孕月份较大,胎盘都已经形成,并且胎儿骨骼也已经发育较硬了,引产难度已经很大,如果操作的医生和手术环境不过关,就很容易很容易会造成炎症感染甚至导致手术失败。

  而最危险的还属怀孕超过6个月才决定引产的,此时孕妇除了需要医生经HCG和B超诊断确证,患有心、肺、肝、肾脏等疾病一定要告知医生,由医生判断是否适合引产。否则,由于处理不当,或者医生技术不到位就很容易发生引产后出血、羊水栓塞、产道损伤、感染等意外情况。而上述的这些高危风险症状,在普通的妇科门诊是无法应对的,只有具备产科临床经验丰富的产科医疗团队,才能真正做到确保全程安全。

  所以女性朋友在引产时选择医院和专家更应该谨慎,千万不能像张女士那样因选择不当图省事、贪便宜而差点丢了性命。

  【提醒】 

  安全保宫,大月份引产术有讲究

  李伯如院长还对记者讲到,从怀孕十周开始,随着孕囊的增大,子宫体积就会变大,子宫壁也会变得又薄又软,这时候普通的人流手术就不试用了,手术风险高、危险大、易发生大出血、羊水栓塞等并发症。在玛丽亚妇产医院针对10周以上的流产术式分为10周到14周、和14周以上这几个时间段,而不能说怀孕10周和16周都一概而论的采用同样的方式做,一定要针对孕囊的大小来选择手术器材和对身体伤害最小的术式。像玛丽亚医院针对孕10周和孕14周以上就分别有无痛可视钳刮术和无痛保宫引产术两大类细分致十余种小类人流术式,能让怀孕不同时期的女性都能接受到安全的人流术式。

  前几天我们医院来了一位怀孕7个多月的准妈妈,不幸发现胎儿异常,以优生优育为原则无奈夫妻两决定做引产将胎儿流下来,可是因为怀孕7个月了,当地没有一个医院能够做7个月引产手术,毕竟风险太大了,怕手术不当影响日后的再生育。也是在网上看见了黑龙江玛丽亚妇产医院开展了大月份引产的项目,于是怀着希望前来就诊,我们采用无痛引产术,最终成功的做完引产手术也保留了她做母亲的权利。

  李伯如院长表示,无痛保宫引产术与传统引产相比能够减轻对女性的伤害。因为传统引产患者在出现宫缩后,会感到阵阵腹痛并逐渐加剧,使得女性承受巨大的痛苦,很多人在引产过程中出现恶心、呕吐、出冷汗,甚至有的出现昏厥、休克,给患者带来巨大的精神、心理及身体创伤。同时引产后清宫疼痛使女性难以接受,而出现清宫不全导致产后大出血、感染等可致不育,更有甚者导致子宫穿孔、肠穿孔等,引起严重并发症,危及女性生命。

  而选择无痛保宫引产术的女性,在手术时是处于安稳的睡眠状态的,除了能消除患者紧张的情绪以及患者身心的痛苦。另外,这种欧美最新的安全技术,加上30年以上临床经验的妇产科专家亲自操作,不但可以在几分钟内便可迅速、不损伤正常组织地安全完成手术,还可避免手术不当引发的子宫穿孔、引产综合症等导致并发症的发生,从而最大程度的保证了女性日后再生育的权利。

  其他相关问题女性朋友可通过24小时咨询专线82676666咨询,或登陆www.82676666.com咨询。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