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健康>心理减压>正文

女生宿舍产子双亡 青春期性教育家长也要担责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2016年3月30日【评论0条】字号:T|T

  今日,山东一所学校的一名女生被人发现趴在阳台上死亡,被发现时身边还有一名刚出生的婴儿,也夭折了。

  当天晚上她光说肚子疼,谁也想不到有这样的事。这名女生为什么没有向同宿舍的舍友求救呢?因为放假的原因,该女生宿舍就只有她自己,但就在昨晚还有其他宿舍的同学去看过这名女生,两人一同上厕所时,这名女生还专门把同学给支开了。

  发生这样的事家庭也很沉重,毕竟自己的孩子,现在都是‘一二四’这种家庭,带来一系列问题,学校也不愿意看到这个情况。

  19岁的花季少女,鲜活的一条生命,就因为对自己缺乏保护意识,就这样离开了,甚至连自己的孩子也没有保住。学校、家庭还有她身边的同学,如果有一个人了解到情况并且做好相应的保护措施,哪怕是一句提醒,可能悲剧就不会发生。

  青春期女生发生性关系有哪些危害

  大家都以为恋爱到一定程度就只能是性。可是澳大利亚的少女问题专家贝林达-汉福特更为确定的回答:在恋爱中过早地发生性关系,反而会阻碍你们进一步的相恋。为了得到愉快而健康的恋情,你们需要时间去一起玩乐,相互理解和学会照顾对方。

  很可能你和你的男朋友在何时能走到这一步的问题上意见分歧,但你们必须共同解决问题。记住:一个值得去爱的男孩,首先他会爱你胜于爱他自己,如果你的选择是慢慢来,那他一定会等你。

  青春少女的性行为对身心健康危害都很大。影响学习和工作。青春少女正是学习文化技能的时期,有的正在学校学习,有的可能是刚刚参加工作。无论哪种情况,均应把主要精力用在学习上。如果这时去恋爱,去追求性刺激,必然会影响学习,使事业一事无成,耽误了大好的青春年华,以后自己感到知识不足时,已经是悔之晚矣。青春期有性生活,可能影响婚后正常性生活。

  一对少男少女婚前性行为,往往是在男方压抑不住性冲动和女方处在害羞、紧张、恐惧的状态下进行的,彼此都有一定的非法感,加上双方都缺乏性卫生常识,这样的性生活,很难谈得上什么性生活和谐,也极容易造成女方阴道损伤和泌尿系感染等,给女方身体带来损害。而初交的不和谐,往往会给以后的性生活带来障碍,引起女方在相当长的时间、甚至一辈子对性生活的厌恶感,影响了婚后的正常性生活。

  青春期性生活也会给婚后夫妇生活带来阴影,抹上不愉快的色彩。倘若性生活造成怀孕,则更使双方陷入窘迫之中,特别是女方将要承担更多的不幸。她们首先感到自己做了不体面、见不得人的事,为了避免被周围的人或同学、同事发觉,精神上承受了相当大的负担。同时,为了人工流产便暗中服药自行坠胎,或者偷偷摸摸进行人工引产手术,弄不好会造成感染,损害身体健康,可能造成子宫内膜炎、急性输卵管炎、盆腔炎、腹膜炎等一系列的妇女病。如果大出血,还有生命危险。总之,少女的性行为,是一件非常有害的事,甚至葬送了一生的幸福和健康,奉劝少女们,一定要自尊自爱,珍惜自己的青春年华,以学习为重,抛弃一切邪念,抵制他人的引诱,理智从事,关好情欲的闸门。

  青春期性教育家长也要担责

  当越来越多的所谓“早恋”出现在我们的教育视野中,我们就开始以种种理由去制止这种现象的发生;当一些孩子不满足于精神上的恋情而去追求生理满足时,我们又以性教育来试图阻止这种危害性行为的蔓延。

  青春期后,体内性激素增多引起的性生理变化和心理发展。青春期的孩子喜欢接近异性,多数人是一种对异性的好奇、向往和倾慕,甚至“早恋”也只是一种自然朦胧的爱,是真实感情的体现。

  但是他们不稳定、不成熟,受感情纠缠多,分散精力和影响应完成的学业。因此我们既要保护他们对异性的纯真感情,又要对他们的行为进行细致的说服教育,反对采取粗暴态度去狠批和硬拆。

  作为家长,应该启发孩子,使他们自己认识到中学生社会阅历少,思考问题较片面,认识能力低,自控能力差,情感不稳定,经济没有独立,责任不能承担,尚不具备谈恋爱的条件。引导他们现在抓紧时间学习更多的知识,为将来的工作和恋爱打下良好的基础,随着年龄的增长,认识不断成熟,情绪不断稳定,学习基础牢固了,眼界开阔了,自己的修养提高了,也能深入对方的内心世界,再进行深层次的男女交往,才会有美满的恋爱与和谐的婚姻家庭生活。

  对于少女的交友方面,当她对异性有兴趣,或对某一、两个男孩特别关注,这会成为她的秘密,父母对此不要刻意探询,甚至偷看她的日记,因为,12-15岁之间的少女,已产生较强烈的独立性倾向,她们比较自信了,如果父母对她们严格限制,偷看她们的日记和信件,会严重地伤害她们的自尊心,使得她们和父母之间无法交流思想,那么教育就无从谈起。首先,要同孩子建立起彼此间的信任,如果她在讲述学校的情况时,流露出对某一个男生的关注,不必大惊小怪,如果她带男生到家里来作客,家长应亲切热情,不必疑神疑鬼,更不要再三追问。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