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芝集团所获证书忠芝集团所获证书
忠芝集团总经理谢忠民忠芝集团总经理谢忠民
忠芝集团生产车间忠芝集团生产车间
忠芝集团忠芝集团
 

  忠芝集团坐落于黑龙江省伊春市,生产产品涵盖蓝莓果干、蓝莓果汁、蓝莓酒、蓝莓罐等四大类138个品种,连续多年获得“诚信经营示范单位”、“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等荣誉称号。然而,这一消息传到普通百姓耳中却听到了另一种声音:“是真的吗?”

  诚信经营本是企业经营应遵守的准则,本是企业家必须有的职业道德,可当“诚信单位”出现是竟遭到怀疑,不知这是企业的光荣,还是整个行业的悲哀。

  讲大实话的企业家

  在当地蓝莓采集户的口中流传着这样一句话:“忠芝集团从来不缺斤少两,甚至秤还会高点。”当新浪网向忠芝集团总经理谢忠民求证时,他坦然说道:“其实当时给他们高一点的秤也有一点私心,因为这样做,他们就会都把蓝莓送到我这里来,能让我有足够的原料进行生产。” 

  这种大实话虽然听起来不舒服,但也最容易让人相信。忠芝集团在收购蓝莓时,每年都会与采集户签订合同,确定市场最低价,如遇蓝莓降价时,忠芝集团仍以合同中确定的价格收购,如果市场价格高于合同价格时,公司就以市场价格进行收购,十年来,忠芝集团从未违约,一直坚守着契约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