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三大基础电信运营企业发布电话实名制登记公告

  10月底之前未实名用户将被停机

  本报讯(刘珊记者谭迎春)9月30日,黑龙江联通、黑龙江移动、黑龙江电信公司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落实电话用户真实身份信息登记规定的公告》,进一步依法强化电话用户真实身份信息登记工作。

  《公告》规定,对于新入网用户,在各类营业网点(含实体营业厅、网上营业厅、授权代理网点等)办理移动电话(含无线上网卡)、固定电话、有线宽带等业务入网手续时,个人用户须出示本人有效证件原件;单位用户需同时提供政企单位用户有效证件原件和单位责任人、经办人、使用人等个人有效证件原件进行查验并登记。对于身份不明或者拒绝身份查验的,将不提供相应服务。对于已在网用户,未登记真实身份信息或登记身份信息不完整的个人用户和未完整登记单位信息、责任人、经办人及使用人身份信息的单位用户属于非实名用户,已催告非实名用户,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运营商将暂停提供其通信服务(火警、匪警、医疗急救、交通事故报警等紧急服务除外),未催告非实名用户,于2016年10月31日前也将暂停通信服务。暂停通信服务的用户,再次催告后仍未补办登记手续的,将依法停止通信服务。

  此外,《公告》还提醒我省广大电信用户,尚未补办登记手续的,请尽快持有效证件原件和本机号卡至营业厅办理,以免影响正常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