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基本养老保险补贴每人每年2196元,基本医疗保险补贴每人每年1382元

  我市灵活就业社保补贴下周起开始申报

  此次申报将于11月4日截止;非“4555”人员不再享受补贴待遇

  大庆网讯(大庆日报记者 杜雪)昨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依据新执行的《关于2015年全省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标准的通知》,大庆市灵活就业社保补贴10月24日起开始申报,此次申报时间较短,将于11月4日截止。

  基本养老保险补贴每人每年2196元

  据介绍,2015年度全省灵活就业社保补贴标准为:基本养老保险补贴每人每年2196元,基本医疗保险补贴标准结合我市实际情况,按每人每年1382元标准执行。

  对实际缴费金额低于上述确定的补贴金额标准的,以实际缴费金额的60%据实补贴。

  此次补贴主要以养老保险为主

  哪些人员才能享受这项补贴呢?记者了解到,按省人社厅要求,此次补贴主要以养老保险为主,协议期内未缴纳养老保险,只缴纳医疗保险的人员,不再享受本次补贴政策。

  据工作人员介绍,非“4555”人员不再享受补贴待遇,此次享受补贴对象必须具有城镇户口,女45-55周岁、男55-60周岁,未办理退休手续,实现灵活就业,持有2015年12月31日前办理的有效的《就业失业登记证》,与户口所在社区签订《灵活就业协议》,且在协议期内以个体形式按时、足额缴纳社会保险费的就业困难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