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春带你来kanxue初春带你来看雪

  (新浪黑龙江/周桐)在亚布力滑行中国最长雪道、在雪乡欣赏最美雪景、在熊猫馆看国宝嬉戏……3月5日,黑龙江省森工总局联合新浪网开展“初春带你来看雪”网络视频直播,推介黑龙江森工林区亚布力、雪乡等著名旅游景区,为网友呈现一场梦幻盛宴,本次直播也开启了中国互联网多机位异地直播推介旅游的先河。

黑龙江省森林工业总局旅游局副局长何湘源黑龙江省森林工业总局旅游局副局长何湘源

  “三月在有的地方已经是莺飞草长,但黑龙江仍被皑皑白雪覆盖”,黑龙江省森林工业总局旅游局副局长何湘源变身网红主播,除了向全国网友介绍黑龙江森工林区旅游情况外,还诚挚邀请网友抓住冬天的尾巴到黑龙江森工林区赏雪、乐雪、玩雪。此外,新浪网还在亚布力、雪乡分别设置直播机位,与主播进行实时互动,共同推介黑龙江森工林区旅游。通过网络视频直播的手段、以多机位异地直播的方式推介旅游,也开启了中国互联网多机位异地直播推介旅游的先河。截至3月5日15:10本次直播累计观看次数达115万次,#龙江森工最冰雪#话题阅读量达1558.4万,并荣登微博全国旅游话题榜单第二名。

新浪黑龙江直播员(左)新浪黑龙江直播员(左)

新浪黑龙江直播员(右)新浪黑龙江直播员(右)

  本次直播受到了网友的极大关注,@潇语的爹:“没想到三月的雪乡这么美,还有大熊猫佑佑~真想飞去合影”,@ 寒冬夏天:“太美了!大美雪乡我爱你哦!”, @britney90:”好棒~好想回家看雪,家里最干净了”。

雪乡美景雪乡美景
亚布力熊猫馆亚布力熊猫馆

  黑龙江森工林区的冬季冰雪旅游在全国独具特色,经过近几年的发展,黑龙江森工林区冬季冰雪旅游已形成亚布力滑雪旅游区、雪乡旅游度假区、凤凰山、威虎山雪村等精品旅游线路,已逐步打造成全国一流的冰雪旅游目的地。2017年春节期间,黑龙江森工林区共计接待35万人次(截止到2月2日下午3点),雪乡旅游景区单日游客接待量更是突破2万人。与上年春节黄金周相比,游客人次增长3.3%,旅游产值增长11.1%。

雪乡美景雪乡美景

  除良好的软硬件条件外,黑龙江省森工总局“互联网+旅游”宣传推广新模式也是森工林区旅游取得成功重要原因之一,“宣传带动经济”,黑龙江森工总局新闻中心副主任张旭光表示,近几年,黑龙江森工总局旅游推广方式推陈出新,从传统的旅游推介会到今天的“互联网+旅游”直播推广,使黑龙江森工林区旅游产品越来越接“地气儿”,通过这次直播,看到了网络视频直播的优势,今后将进一步与新浪网合作,为网友呈现最美的旅游景区,并感谢网友对黑龙江森工林区的关注与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