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很多人为了美观,佩戴隐形眼镜的人也增多了。很多人因为对佩戴隐形眼镜的事项了解不多,认为只是把镜片佩戴在眼球上就可以了。其实,佩戴隐形眼镜更加需要注意眼部卫生等。有哪些佩戴隐形眼镜的常识,我们需要知道的呢?一起来看看吧。

  1、可不可以戴隐形眼镜睡觉?

  软性隐形眼镜是不可以戴着过夜的,但是角膜塑形镜这种硬性隐形眼镜是需要在夜间配合治疗近视用的。因其材质的特性,有很高的透氧率,加上其特殊的角膜曲率设计,夜间佩戴能达到很好的治疗效果。

  2、戴隐形眼镜可不可以化妆?

  戴隐形眼镜时可以化妆,但最好先戴眼镜后化妆,先取镜后卸妆。

  3、每天最多可以带多少个小时?

  每天配戴隐形眼镜的时间长短,其实视个人角膜状况而定,但基本上每天不建议配戴超过12个小时以上,每周建议5~6天。若是配戴美瞳则要更谨慎,每天勿戴超过10小时,最好每隔一天再使用一次。

  4、隐形眼镜是不是越薄越好?

  不是绝对的。对于软性隐形眼镜来说,薄的隐形眼镜提高了舒适度,但是其成形性较差,不容易正确佩戴,同时镜片易干燥、脱水,造成角膜干燥、染色,而且镜片易破损。

  5、感冒发烧可以戴隐形眼镜吗?

  感冒发烧要取下隐形眼镜。因为这时候眼睛局部抵抗力下降,泪液分泌减少,眼内的不致病菌如枯草杆菌等,会在角膜和镜片中大量繁殖,其代谢物会阻塞隐形眼镜微孔,使角膜因呼吸障碍而缺氧,组织细胞代谢受干扰,抗病能力减弱,容易被外界致病微生物乘虚而入,发生细菌性角膜溃疡。另外,进入有强酸、强碱或其他有毒物质的环境时,不能戴隐形眼镜。因为它会吸附这些物质,从而对角膜乃至眼睛产生伤害。

  本文来自哈尔滨爱尔眼科医院

  哈尔滨爱尔眼科医院是专业近视眼矫正医院,提供矫正近视眼、近视眼怎么办、治疗矫正近视眼的方法、矫正近视、假性近视、激光手术治疗近视、激光治疗近视眼手术、飞秒激光治近视、爱尔飞秒治近视、近视怎么办、儿童弱视、近视眼如何恢复视力、近视手术、白内障等。

  关注哈尔滨爱尔眼科医院官方微信:eye0451 了解更多眼科常识、优惠信息

  预约咨询电话:0451-88810988

  医院地址:哈尔滨道里区哈药路349号

  乘车路线:市内可以乘14、22 、56、61、66、67、77、78、84、85、116、119、127、128、131、201路车,在“前进路”站下车即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