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第一医院跻身全国首批“老年健康急救一体化示范基地、基层医院急诊急救能力培训基地”

  王宇新省内唯一当选中华医学会急诊医学分会第九届委员会急性抗感染学组委员

  (徐珊珊 记者 江丽波 宁宇)6月24日,在济南举办的中华医学会急诊医学分会年会上,“中华医学会急诊医学分会老年健康学组”正式成立。哈尔滨市第一医院急诊科跨入全国首批43家医院 “全国老年健康急救一体化示范基地、基层医院急诊急救能力培训基地”之一。黑龙江省仅有两家医院获此殊荣。哈尔滨市第一医院EICU主任王宇新当选中华医学会急诊医学分会第九届委员会急性抗感染学组委员。

  会上,中华医学会急诊医学分会老年健康学组联合中国医师协会急诊医师分会、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急诊急救分会、华龄健康365办公室共同为首批医院颁发了“全国老年健康急救一体化示范基地,基层医院急诊急救能力培训基地”证书。

  通过选举,哈尔滨市第一医院王宇新主任当选为黑龙江省内唯一的中华医学会急诊医学分会第九届委员会急性抗感染学组委员。

  此次,华龄尚医老年健康急救平台完成了全国服务网络的第一期建设工作,实现了老年健康数据在全国互联互通的应用。学组委员达成共识,将运用互联网工具为老年人提供更优质的院内急诊急救服务和院外综合健康管理服务。

  据介绍,今后持有华龄尚医急诊急救卡的老年人紧急情况下,在哈尔滨市第一医院急诊科就诊或抢救,医生可通过扫描二维码获取老人个人病史、过敏史、用药史等各种既往健康信息,及时全面了解老人身体状况,给予个性化的精准治疗。

  此外,在日常生活中,老年人还可选择哈尔滨市第一医院平台上的医生,为自己提供家庭医生健康管理服务,发现身体异常状况,第一时间科学应对,减少紧急状况的发生几率,健康地安度晚年。

  王宇新主任表示,哈市第一医院急诊科成为“全国老年健康急救一体化”全国示范基地后,将为老年人提供结合个人健康数据的精准急诊急救服务,推动日常健康数据和医疗服务的融合应用。同时,将开拓急诊急救临床诊治新领域,在院前急救+院内急救+危重症监护体系建设的背景下,坚持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为急危重症患者架起一条绿色的生命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