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就是常说的红眼病,是一种传染性比较强的眼病,如何预防结膜炎是所有人都应该加以重视的内容,这里我们就请专家用他的经验来告诉大家,如何预防结膜炎吧。

  1、急性结膜炎极易传染,急性期应家庭隔离,尤其是病人用过的洗脸用具、手帕、毛巾等,应煮沸消毒。

  2、一旦发现,早期用药,尤其是在发病的第1—2天,如及时用药,可将之消灭在萌芽之中,至少可防止其发展,缩短病程。患者最好闭眼休息,以减少眼球刺激。

  3、分泌物多时可用生理盐水冲洗始膜爱内积聚的分泌物。芳分泌物不多,用湿棉签擦净险缘,保持眼部的清洁。严禁包扎思眼,以免使结膜囊内温度增高,利于细茵繁殖而加重病情。

  4、睡觉时让态眼在下面,健眼在上面,以久病眼的分泌物流入使眼,引起使眼也发病。

  5、忌食葱、韭菜、大蒜、辣椒、羊肉、狗肉等辛辣刺激和热性的食物。多吃蔬菜、水果等清淡食品。戒烟忌酒。

  6、结膜炎流行期间,尽可能避免与病人及其使用过的物品接触,如洗险毛巾、脸盆等,尽量不到公共场所。

  只要做好以上几点,预防结膜炎还是很容易得。现代医学发现,结膜炎的产生和长期使用电脑也有很大的关系,这方面就需要广大电脑一族多加重视了。如何避免结膜炎。

  本文来自哈尔滨爱尔眼科医院

  哈尔滨爱尔眼科医院是专业近视眼矫正医院,提供矫正近视眼、近视眼怎么办、治疗矫正近视眼的方法、矫正近视、假性近视、激光手术治疗近视、激光治疗近视眼手术、飞秒激光治近视、爱尔飞秒治近视、近视怎么办、儿童弱视、近视眼如何恢复视力、近视手术、白内障等。

  关注哈尔滨爱尔眼科医院官方微信:eye0451 了解更多眼科常识、优惠信息

  预约咨询电话:0451-88810988

  医院地址:哈尔滨道里区哈药路349号

  乘车路线:市内可以乘14、22 、56、61、66、67、77、78、84、85、116、119、127、128、131、201路车,在“前进路”站下车即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