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哈尔滨国际马拉松赛已于今早7点30分热力开赛。来自全世界各地的3万余名马拉松爱好者云集,奋力角逐各个奖项。本次赛事共设3个项目,分别为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和迷你马拉松,其中全程马拉松长度为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为21.097公里、迷你马拉松为5公里。3个项目都以哈尔滨市友谊路(中央大街交叉口)为起点,迷你马拉松终点设在上江街、半程马拉松终点设置在世纪大道、全程马拉松终点设在太阳岛太阳石广场。

图片转自哈报新闻网图片转自哈报新闻网
图片转自哈报新闻网图片转自哈报新闻网

  全、半程参赛选手将途经人民广场、音乐公园、阳明滩大桥、金河湾湿地植物园、哈尔滨大剧院、太阳岛风景区等多个哈尔滨著名景点,选手可以尽情欣赏哈尔滨松花江两岸的秋日风光。本次比赛,来自肯尼亚的选手Ngure Ezekiel Mathai夺得全马男子冠军,用时2小时19分10秒。迷你项目虽然没有奖牌,但在赛前领物时会发放参赛纪念证书。

图片转自哈报xi图片转自哈报新闻网

  作为本次哈尔滨国际马拉松赛事的顶级赞助商,哈药集团全程共赞助了15个补给站,以及全部27个医疗点,还特设了赛后恢复区,全程保障选手的身体健康与能量补给。15个能量补给站,共1.72吨食物,为选手供应香蕉、哈蜜瓜、西瓜等水果,蛋糕、小面包、鲜花饼等食品,盐丸等专业补给,以及红肠、雪糕、格瓦斯等冰城特色美食。赛后恢复区内设有浸脚区、拉伸区,让选手可以在跑完之后彻底的放松身体和精神。

图片转自哈报xinwe新闻网图片转自哈报新闻网

  本次赛事的看点,除了选手的激情与汗水以外还有哈药集团组织的20余支沿途助威艺术团体,如腰鼓队、舞蹈队、音乐队等。昂扬向上的鼓点,活力十足的舞蹈,激情澎湃的音乐不光鼓舞着参赛选手的士气,也点燃了围观群众的热情。

  比赛在下午两点结束,但狂欢没有结束。哈药集团还在迷你、半程、全程终点站设立了哈药集团嘉年华,与众多马拉松爱好者、围观群众庆祝这场盛事。大家纷纷参与到了试吃、测量骨密度和各种游戏中,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火爆。

  生命在于运动,而马拉松让我们看到了生命的力量与运动的魅力。在马拉松的赛场上,重要的不是取得胜利而是参加。本次哈马让我们再次体验到了马拉松的魅力,看到了各个国家马拉松爱好者的热情、勇气和决心,也感受到了他们传递出来的幸福与友谊。感谢他们为秋日的哈尔滨注入的激情,让我们期待明年的再次相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