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诊通知]世界早产儿日哈尔滨市红十字中心医院举办“有爱、有未来”义诊咨询活动

  (通讯员 孙丽霞 于佳)世界卫生组织(WHO)报告显示,全球每年约出生1500多万早产儿,其中中国每年早产儿出生率约为10% 。每年的11月17日是“世界早产儿日”,世界卫生组织呼吁大家更多关注早产问题,减少早产导致的健康问题和死亡。

  哈尔滨市红十字中心医院新生儿科曾成功救治一位胎龄28周、出生仅1080克的“掌中宝宝”。经过医护人员四十三天日日夜夜的精心治疗和护理,宝宝体重增长到1600克,痊愈出院。出院后该患儿继续在我院儿保科按摩、进行智护锻炼,宝宝15个月时体重达到22斤、身高85厘米,追赶性生长及智力发育达到同龄小儿水平。医护人员用精湛的医疗技术和优质的服务守护了生命、守护了健康,大大降低了早产儿的死亡率、伤残率,提高了早产儿的生活质量。

  从医学角度而言,许多简单易行的方法也可以有效应对早产问题,恰当的护理及后期智护保健能够挽救四分之三以上的早产儿。在2017年世界早产儿日即将到来之际,为全面营造关注早产儿身心健康的社会氛围,帮助早产儿家庭知晓早产儿的喂养、护理知识,使早产儿获得科学、有效地养育,哈尔滨市红十字中心医院将于2017年11月17日开展以“有爱、有未来”为主题的世界早产儿日义诊咨询活动。

  活动时间:2017年11月17日上午9:30—11:30

  活动地点:哈尔滨市红十字中心医院住院处二楼 新生儿游泳馆门前

  活动对象:12个月内的婴儿(矫正月龄)及家属

  活动内容:

  一、哈尔滨市红十字中心医院儿保科主任郑敬亲、儿科主任赵华贤、副主任孙燕萍亲临活动现场开展免费义诊和健康咨询活动,为广大早产儿家属解答关于早产宝宝的各项疾病诊治及护理知识。

  二、凡在哈尔滨市红十字中心医院出生的早产宝宝均可在活动当日免费健康体检一次、免费骨密度测试一次、免费52项神经行为测试或智护训练一次(2选1),现场参加活动的宝宝均可获得精美礼品一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