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9日,2017-2018年度黑龙江“赏冰乐雪”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在国家体育总局召开。

  黑龙江省政府副秘书长邢爱国、黑龙江省体育局局长杨涛、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副司长邱汝、国家体育总局冬运中心副主任宏江、黑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李峰以及黑龙江省各市地体育行政部门负责人出席发布会,会议由宣传司副司长曹康主持。

  2017-2018年度黑龙江“赏冰乐雪”系列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和黑龙江省政府共同主办。

  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举办,为黑龙江省冰雪运动快速发展带来了契机。为贯彻落实习总书记提出的“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指示精神,发挥龙江冰雪自然资源和冰雪体育优势,黑龙江省体育局整合资源,持续打造“赏冰乐雪”系列活动品牌,丰富冰雪运动产品供给,使黑龙江省成为全国冰雪运动的核心区域。

  邢爱国讲到,黑龙江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冬季冰雪资源开发,确立了“打造全国冰雪旅游首选目的地、冰雪人才培养高地、冰雪装备研发制造和冰雪赛事承办基地,建设冰雪经济强省”的发展方向,着力做大做强冰雪产业,丰富冰雪产品供给,打造优势冰雪赛事和活动,推进冰雪体育、体育文化、冰雪旅游、冰雪教育等事业产业融合发展,努力从冰雪大省向冰雪强省迈进。

  发布会上,杨涛介绍了2017-2018年度黑龙江“赏冰乐雪”系列活动基本情况。“赏冰乐雪”系列活动采取“一体两翼”的模式,以“赏冰乐雪”系列活动为“主体”,以“赏冰乐雪园”示范带动和全国趣味冰雪活动创意设计大赛开展为“两翼”支撑,是近年来黑龙江组织的规模最大、项目最多、内容最丰富的综合性冰雪赛事活动。共设计了760余项冰雪活动,其中,地市628项,省级活动140余项。

  此外,在去年基础上,今年在哈尔滨建设的“黑龙江群众冰雪活动示范园区”面积,从30万平方米扩大至56万平方米,将集成全部冰雪活动项目,使之成为全省群众冰雪体育活动基地、全省冰雪体育创意孵化基地、全省冰雪体育产业示范基地,进而打造全国冰雪体育体验活动的首选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