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天使”在身边

  (通讯员 白云 李盼)医护人员的每一个微笑、每一句问候,都能够使病人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为积极践行“四零”服务承诺,全力打造人文科室,哈尔滨市第二医院心血管内二科通过开展“我是您的微笑天使”评选等系列活动,加强科室建设、增强科室凝聚力、拉近医患距离。

  心血管内二科“微笑天使”评选活动,每月开展一次。通过患者投票、科室医护投票等方式,最终陈慧波医生和刘璐护士获得本月“微笑天使”称号。评选活动意在通过细心周到的服务,提升医疗服务内涵和质量,从而进一步增进医患关系,在科室内部营造“以人为本,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氛围。

  同时,不断加强科室建设。利用传统节日和卫生主题日,广泛开展义诊、座谈等活动。成立心血管内二科健康俱乐部微信群,为出院患者及时提供健康指导,拉近医患距离。通过定期培训、学习和文娱活动等,减轻科室人员工作压力,提升凝聚力和向心力。

  微笑是一把神奇的钥匙,它能打开心灵的枷锁;微笑一剂良药,能消除人与人之间的隔阂。医护人员的微笑,传递着关怀、真情与尊重,让患者感受到贴心的温暖,让医患双方在和谐中沟通,拉近彼此间的距离。让患者将病痛留下,带走欢乐。通过加强科室建设,使医护人员在治病救人的同时,秉承“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充分体现人文关怀,为患者提供更加贴心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