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营养微问答”爱吃辣的孕妈如何无辣不欢?孕期吃西瓜有啥禁忌?

  爱吃辣的孕妈如何无辣不欢?

  对于钟爱辣椒的女性来说,怀孕后如果不能吃辣简直是一道晴天霹雳。相信很多准妈妈们也听周围很多人说过:怀孕后不要吃辣椒,为什么?不是说好的酸儿辣女吗?怎么就不能吃辣椒呢?

  对于绝大多数的孕妈妈来说,适量吃辣椒是可以的。辣椒含有丰富的维C,B族维生素还有β 胡萝卜素等等,同时还含有辣椒素,能够促进食欲。尤其是孕早期,适当吃点辣椒,还能促 进食欲和营养素的摄入。但是如果大量的吃辣椒,它的危害就比较多。如果大量吃辣椒的话 可能会刺激胃肠道,血管收缩,影响到胃肠道的功能和消化吸收,尤其是对于胃肠道有些炎 症的孕妈妈。

  还有比如说有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还有一些肠道息肉,有的妈妈有痔疮,还有就是内热 的人,这样就不适合过量吃辣椒。不然的话会加重病情甚至会产生便秘,或者鼻出血,甚至 有的人会出现痔疮,血压升高。对胎儿的影响是会造成对胎儿皮肤和孩子的机体代谢产生不 利的影响。但是对于已经习惯了吃辣椒地区的人,像四川人、湖南人,他们就是一种生活习 惯,但是我们也不建议在孕期大量的食用辣椒。尤其是对于有习惯性流产、早产,还有前置 胎盘的孕妈妈应该是绝对的禁止食用辣椒的。

  孕期吃西瓜有啥禁忌?

  很多孕妈怀孕了特别想吃西瓜,可长辈说这个季节的西瓜都是反季的,不能吃,西瓜属凉性水果,也不能吃,反正就是各种不让吃西瓜,请问冬季孕妈就不能吃西瓜了吗?

  西瓜当中含有丰富的葡萄糖、苹果酸、胡萝卜素、番茄红素、还含有丰富的维C。西瓜有清热解渴,性寒降火,还有解腻止吐的作用,同时还有利尿、祛肿、刺激胃肠道蠕动、促进大 便通畅这样的作用。

  吃西瓜应该是在春夏季节,适量的食用对身体比较好,因为它是一个应季的水果。在春夏季节清热、解渴作用比较好。但是在冬季,因为是反季节的水果,那么有的商家可能会用一些催熟剂或者是催红剂,这样的西瓜对于孕妈妈是不利的,所以不建议冬天吃西瓜。但是如果冬天能够买到正常的熟透的西瓜,冬天吃西瓜也未尝不可。

  西瓜当中含有丰富的葡萄糖,含糖量比较高,所以对于肥胖和有妊娠糖尿病的妈妈,不建议 过量的食用,如果要吃的话要减主食,或者在两餐之间少量的吃一点西瓜。因为西瓜属于寒凉的食物,不建议孕妈妈吃西瓜过多,以免对胃肠道产生刺激影响消化吸收。另外不管是冬天还是夏天都不建议孕妈妈吃冰镇的西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