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静)说起医院,感觉总是严肃的;说起住院,心情也总是沉重的。但是,在哈医大四院内分泌三病房的病区中,听到的,是悦耳的旋律、动人的歌声;看到的,是一张张笑脸。

  每天早晨8点,内分泌三的病区中都会准时响起动感的旋律,“头部运动、肩部运动、伸展运动……”护士带领着患者们跟着节奏,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愉快的心情开始新的一天。

  内分泌三病房闫爽主任介绍,运动疗法是糖尿病治疗的“五驾马车”之一,运动有利于增加肌肉组织对葡萄糖的利用,从而降低血糖。为了让病人更好地理解运动疗法的意义,除了进行运动知识讲座外,内分泌三病房的护士们还特别编排了健康操。每天20分钟,鼓励病人及家属共同参加,病友结伴一起运动,相互激励、交流信息,增加运动的乐趣。运动后,大家感觉微微出汗,全身舒畅,给一天的治疗带来了舒心和信心。

  多年来,内分泌三病房在开展其它健康教育的同时,始终坚持着这项工作,他们希望每位患者都可以把健康操带回各自的家庭中,让更多的人学会,让大家都可以运动起来,健康起来。用小小的奉献,传播大大的正能量!

  法国医学家蒂素曾说:“运动的作用可以代替药物,但所有的药物都不能替代运动。” 让我们健康快乐动起来,多姿多彩每一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