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章查询、不动产进度查询、接种预约……这些跟市民生活息息相关的事如今通过哈尔滨“爱城市网”APP都能办得到。市民只需下载这一个APP,即可享受跨部门、跨平台的一站式公共服务。

  以市民为中心 提供一站式服务

  日前,哈尔滨市政府官方政务服务平台——“爱城市网”APP正式上线。该APP汇聚了哈尔滨市工信委、不动产登记中心、疾控中心、公积金管理中心等多部门服务和数据,服务事项增至40余项,可以为市民提供“衣食住行安学乐业”全方位的公共服务。

  “这款APP了太好用了,可以查询车辆违章、中考成绩,在线预约接种及不动产业务,省得我还要另外下载其他相关APP。”市民胡先生直赞“爱城市网”APP太便利,给手机节省了不少内存空间,要推荐给身边的朋友下载。如今,“爱城市网”APP已经成为哈尔滨市民手机必备的APP之一。截至4月中旬,该APP的注册用户已超过5万8余人。

  政务信息整合共享 助推智慧政府建设

  便民查询、办事服务、民生互动,哈尔滨市将全市公共服务数据、资源进行整合,在上线后实现“四个一”功能——一号通行、一库共享、一键服务、一体运营,为市民提供了覆盖全生命周期的大数据服务。市民只需实名制身份认证后,足不出户就能查询与自身生活息息相关的公共服务信息,如同拥有了一个“掌上办事厅”。

  打造一站式公共服务APP是一项信息化服务改革,用大数据促进公共服务均等化,一切出发点只为给市民生活提供更多便利。目前,随着“爱城市网”APP的发展,针对哈尔滨交通、医疗,市民的查询、投诉、互动等将形成海量的数据,从而推动政府决策的科学化和服务的优质化。

  据悉,哈尔滨“爱城市网”APP将不断完善功能及服务,不久的将来,市民可以在“爱城市网”APP轻松办理业务,让市民在“少跑腿”的基础上,争取做到“零跑腿”或“只跑一次”。

  现在,市民可从各手机应用中心搜索“爱城市网”即可下载APP,也可以通过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