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娟儿

  夏天哈尔滨夜市的美食太诱人了,虽然怀了孕也很难抗拒,而且经常有吃货朋友相约一起去,但总担心卫生问题会影响到宝宝,请问孕妈妈如果吃夜市的话,如何选择食物更健康呢?

  玛丽亚营养门诊主任 李玉厚

  虽然夜市上的食品花样品种繁多也十分诱人,但是对孕妇来说不建议大家去夜市吃东西。

  因为第一点食品安全得不到保障。无论是食品的原材料安全,还是从业人员的卫生习惯还 食品烹饪过程当中清洗、消毒等等设施都不齐全;另外就是烹饪的方法对孕妇或者宝宝会产生一些危害。夜市上的东西大多都是烧烤、油炸类食品,这些食品的都是孕妇应该禁忌或者是少吃的。另外空气也非常不好,空气当中可能还有烧烤过程中产生的有害化学物质像丙烯酰胺,所以不建议大家到夜市去吃东西。但是有的妈妈就特别想吃夜市儿的东西,偶尔去一次,少吃一点非油炸烧烤的食品,但是量一定少或者是。实在没发现在夜市上孕妇可以吃的食品 。

  咨询:皮卡丘

  都说乳酸菌有助于消化,请问孕妈妈应如何选择乳酸菌饮品?喝乳酸菌饮品会不会引起腹泻?

  玛丽亚营养门诊主任 李玉厚

  益生菌对于肠道菌群的平衡、预防治疗便秘、腹泻有一定的作用,市面上说的乳酸菌饮料饮品就是另外一回事了。益生菌我们可以从酸奶当中摄取,孕妇可以喝酸奶,酸奶也要选择在保质期内在适合温度下保存的酸奶,有足够的益生菌。不建议大家去喝乳酸饮品或者其他饮品,包括碳酸饮料,各种饮品和饮料。如果大家需要摄入益生菌的话 ,建议大家还是食用正规的益生菌含量丰富的酸奶和其他的益生菌食品或者是保健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