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来了,孩子撒欢了!户外活动要注意这件事哦

  本报讯(王甦  高军震)哈尔滨的夏天来了,孩子们的户外活动增多。哈尔滨市第五医院小儿骨科在十几天里已经接诊了近五十多位因在外玩耍时受伤造成骨折的儿童,这些儿童大多数是在小区里玩耍时发生的意外。

  家住香坊区8岁的乐乐在小区和小朋友玩耍时,由于跑的太快没有注意脚下,一不留神被绊倒。右肘关节重重的摔在地上当时就肿得特别厉害。家长带他到医院检查后,通过X光片显示,乐乐的右肘关节骨折,需要手术治疗。

  无独有偶,家住群力新区5岁的丹丹吃完晚饭后陪着奶奶一起到家附近的公园里散步,丹丹看见其他的小朋友都在攀爬公园里的运动器材,她就和其他小朋友一起攀爬。可是由于力量比较小,一时手没有抓牢,结果从器材上摔了下来,当时丹丹左侧的胳膊就抬不起来了。妈妈带她到医院检查发现,丹丹是左侧肱骨髁上骨折。

  据哈尔滨市第五医院小儿骨科强波医生介绍,最近一段时间门诊连续接诊在玩耍时受伤的小患者。年龄从2岁到14岁不等,大部分都是平时和家长散步或者晚上吃完晚饭后玩耍时受伤,并且这些小患者的受伤部位大多为上肢损伤,有手腕、肘关节等部位骨折。

  强波说,这些受伤的患者大多是因为家长在看护时一时疏忽大意导致孩子受伤,同时很大一部分原因在于儿童的自我保护意识薄弱。在遇到危险时,不会自我选择保护姿势导致受伤。他建议家长们在看护年龄较小的儿童时,尽量不要让孩子离开视线。年龄大一些的孩子在户外进行活动时,尤其是骑平衡车或者滑滑板等速度较快的玩具时,一定要穿戴护具,一旦意外发生,护具可以有效的降低受伤程度。